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市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8月19日是首个“中国医师节”,这是卫生与健康工作者的节日。17日下午,我市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文艺汇演暨“优秀医师”颁奖大会。会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会见了杭州市受嘉奖的“优秀医师”。戚哮虎、许明、罗卫红、陈红英、周智林一同会见或出席颁奖大会。

  周江勇向各位受嘉奖的“优秀医师”表示祝贺和敬意,向全市3万多名医师和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长期以来,我市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默默奉献,在推动杭州医疗卫生水平不断提升、有效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受嘉奖的“优秀医师”,虽然从事的领域和工作岗位不同,但都彰显了杭州医务工作者的崇高品质、精湛技艺和职业精神,是全市人民的学习榜样。

  周江勇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健康杭州建设,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全面打造健康中国示范区。希望大家以获得嘉奖为新的起点,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当好和谐医患的榜样、勇攀高峰的标杆和规矩行医的楷模,为新时代杭州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向受嘉奖的“优秀医师”学习,不断锤炼医技医术、涵养医德医风,为我市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医疗健康服务。

  周江勇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把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作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关心爱护医务工作者,推动和谐医患关系构建,营造全社会共同尊重医师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医师在服务人民健康中实现人生价值,使医师这个崇高的职业成为人人尊崇的职业。

  会上,来自市卫生计生系统的医务人员精心演绎了自编自导的文艺节目,庆祝属于自己的首个节日。据了解,市卫生计生委于今年4月启动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包括文艺汇演、“致敬好医生”征文、微影像征集等,充分展示了我市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相关稿件
· 滚动丨杭州已解除城区防汛防台3级应急响应
· 杭州记忆丨地名“杭州”的首次出现
· 请特殊孩子看电影 杭州动漫公益“爱心月历”启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