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好山好水好情怀 西湖区双浦镇有支农民书画队

123 012.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5日讯(通讯员 方琳嬿 沈伟飞)杭州西湖区双浦镇杭富村坐落于富春江北之江畔,村内有一支农民书画队,最年长的今年78岁,最年轻的刚刚大学毕业。队员们常说,是村民日日望着村前的富春山水,培养了村子独有的文艺气息。今天,杭富村书画队的11名队员又聚到了一起舞文弄墨。站在四米长的拼桌前,各位大师傅宣纸一展,开始挥毫泼墨。

  他们时而精心勾画,时而笔走龙蛇。72岁的退休教师蔡新生师傅先是临摹了一幅齐白石的《虾》,一幅作品意犹未尽,随后他又望着窗外的秀丽风景顿生灵感,画了一幅写意山水“溪山春韵”。78岁的村民吕德金大伯擅长花鸟工笔,他的一幅“富贵白头”让现场观摩的群众连连称美,一朵朵牡丹跃然纸上。77岁的退休干部金乃生画了一群活灵活现的母鸡带小鸡,取名“生命阳光”,只见毛茸茸的小鸡在灿烂的金菊间穿梭嬉戏,看着画面仿佛都能听见小鸡们扑腾翅膀叽叽欢叫的声音。

  据悉,杭富村这支书画队最初是由几位退休书画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如今规模发展到了几十人,就连村内美院专业毕业的青年也被吸引到了队伍中,还有很多零基础的村民时常来观摩学习。在书画艺术的熏陶中,杭富村成为北支江畔一个独具文化气韵的美丽乡村。


相关稿件
· 1月28日杭州西溪路、转塘街道、双浦镇等区域将停水8小时
· 跟着“师爷”学国学 双浦镇东江嘴村举办夏令营活动
· 入夏去双浦 看风吹稻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