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入夏去双浦 看风吹稻浪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赵路 通许员 胡佳欣 方琳嬿)时入盛夏,气温骤升。可对于农作物来说,又到了生长的最好季节。

  在杭州西湖区双浦镇,希望的田野上,一个个丰收的故事正在书写。

  今年春天,西湖区以双浦镇为核心,完成了4355亩的农作物种植以及800亩的苗木种植,其中农作物种植区块涵盖了3450亩水稻和905亩的高粱、大豆、玉米等旱作物。

  在双浦,如此大规模的农作物种植,已经几十年没有过了。

  以前,这里还是甲鱼塘、堆场的天下。大量低小散的产业,侵占了农田,导致双浦的农业几乎荒废。

  经过前期土地流转、水田垦造,不少宝贵的耕地“重见天日”,耕地零散情况也得到有效解决,更利于优化土地资源配置。

  看如今,一面是高效率的机械耕作,一面是精耕细作的牛犁水田。春耕之际,双浦水田上交映着现代和传统并作的和谐画面。

  七月蜜桃香。眼下,正是水蜜桃上市的季节,双浦的长安沙岛上正迎来了一波水果丰收潮,农民种植的水蜜桃、黄桃、猕猴桃接踵上市了。

  有机种植的水蜜桃被阳光晒得通红通红,诱人的酸甜清香,让人闻了直流口水。

  据果农实地测试,这批水蜜桃的甜度达到了14度。要知道,一般的水果达到12度,已经很甜了。如果有兴趣,你可以亲自去双浦的果园,尝一尝“蜜汁飘香”哦!

相关稿件
· 热起来干起来比起来 西湖区双浦镇推“七月·红色劳动月”
· 西湖区双浦美成WINDOWS桌面
· “三优”培训全覆盖 西湖区双浦镇举办18场公益讲座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