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住在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三大热盘公布摇号人数 远不如想象中那般疯狂

银行门口众多购房者排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这两天,上周拿出预售证的融信·澜天、华夏四季及阳光城·未来悦三大热盘,陆续公布了最终的摇号报名情况。

  尽管过去的近一周时间,银行排队盛况在朋友圈刷屏,也出现了第一个万人摇号的楼盘,但就最终报名结果来看,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疯狂。

  据开发商公布的数据显示,融信·澜天404套房源,最终报名11927组,无房家庭5090组,综合中签率3.4%;华夏四季160套房源,报名6687组,无房家庭2623组,综合中签率2.4%;阳光城·未来悦103套房源,报名1313组,无房家庭473组,综合中签率7.8%;中国铁建·西湖国际城意向客户数量暂未公布。

  融信·澜天成为首个报名人数破万的楼盘,但没有一个项目的中签率刷新新低。而几个项目都出现了报名人数多于最终实际人数的情况,是因为在后台审查中,一些不具备购房资格或者材料不齐全的购房者,被取消了资格。

  而就在冻结验资开始的第一天,朋友圈就有传言:“澜天已经有15000组客户冻结资金了,肯定超过两万人报名。”也有报了名的购房者表示,华夏四季第一天报名就已经破万人,到第二第三天累计已经破两万人。

微博截图

  一些人在朋友圈、各个购房群散布谣言,在过去的几天中一度造成了不少恐慌的情绪。尤其是看到这些消息,却还没有报上名的购房者,变得更加焦急。

  如今,这些谣言不攻自破。

  事实上,不少人是因为上周多个银行网点排队的现象,认为这几个楼盘的报名人数暴增。上周三开始,前往银行进行冻结验资的购房者,一度让不少银行网点前排起了长队。一些银行在周末紧急加派网点办理,并安排更多的银行工作人员加班加点,为购房者办理冻结业务。

  记者了解到,个别网点是因为同属于两个楼盘共同指定的支行,因此人数特别多,也有购房者几乎没有排队就办理完了全部手续成功报名。

  就澜天和华夏四季最终的报名人数来看,显然人气还是十分火热的,但是澜天3.38%、华夏四季2.39%的中签率并没有刷新新低,甚至传言早已破万人报名的华夏四季,报名人数还没有超过7000组。

  再考虑到这两个楼盘和周边二手房存在的价格剪刀差,这个报名人数可以说还是比较正常的。有购房者算过一笔账,能买到这两个楼盘,就意味着100万元以上的利润。而这种说法确实不算夸张,澜天与周边二手房价差近10000元/㎡,华夏四季也是差不多的情况。

朋友圈截图

  在这样大的利润驱动下,最终的报名人数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真的不算多,购房者应当理性看待。在摇号过程中的几天里,个别银行排队、热盘报名引发全城关注,才导致了恐慌心理的弥漫。

  业内专家方张接指出:“过去两年,杭州每年都有接近30万户家庭买房。我宁愿相信,还是有基数更大的潜在购房家庭选择了不凑热闹。要不然,在巨大的限价红利刺激下,楼市也只剩下区区几万参与摇号的潜在购房者的话,是件让人细思极恐的事情。”

  此外,报名人数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这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冻结验资的要求,确实达到了分流的效果。某开发商表示,冻结验资就是为了避免过多的购房者。

  一位购房者对此,表现得比较理性。“我属于刚需,手里的钱冻结之后,确实只够参加一个楼盘的摇号,但买房不管摇不摇号,总归是要选出一个适合自己的楼盘来的。因此我多次考虑之后,选择了我最想买的楼盘报了名。只要摇到号,我肯定是不会放弃资格的。”

相关稿件
· 萧山首个摇号楼盘出炉 精装单价1.7万元
· “杭州楼市第一摇”落幕 和家园臻园摇号结果公示
· 和家园臻园正式选房 杭州摇号买房第一人是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