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住在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蓝领公寓筹建工作有序推进 5个城区已确定选址

  “筹集建设蓝领公寓10000套(间)”,是杭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的2018年要全力打好的新“六场硬仗”之一。近日,这项工作有了进展:西湖、拱墅、下城、江干、经济开发区等5个城区已确定蓝领公寓项目选址,部分城区已开始实施改造。

  2017年8月,杭州出台《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后,进一步明确住房租赁市场发展方向,推出包括增加租赁住房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供应主体、鼓励住房租赁消费、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强住房租赁市场监管5个方面的19条工作举措。

  在此基础上,杭州出台了《关于加快筹集建设临时租赁住房的工作意见》和《关于加强临时租赁住房建设和管理若干问题的通知》,明确了筹建房源的目标任务:2018年3月底前,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含杭州之江度假区)、杭州高新开发区(滨江)、杭州经济开发区、萧山区、余杭区完成筹建房源各500套,共计4500套。

  对此,杭州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建立联席例会制度和项目巡查制度等举措,联合各区住建部门,推进筹建工作稳步开展,确保全市蓝领公寓筹建任务落实。一是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并多次组织召开蓝领公寓筹建工作联席例会,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区尽快制定总体实施方案并重点抓好2018年3月底需交付的500套房源筹建任务的落实;二是建立各区蓝领公寓筹建工作联络机制,加强信息互通,积极推进项目选址、筹建工作;三是组织开展项目巡查,对西湖区、下城区、江干区等9处改建项目进行了现场巡查。

  据悉,目前各区通过充分利用存量、合理利用增量的方式,结合城中村改造实际,筹建工作都有了进展。西湖、江干、下城和经济开发区已确定项目,上城、拱墅已初定项目选址,其余各区正在安排合适的项目和用地。其中,西湖区已选定三墩西等3处项目且改造方案已通过初审;下城区选定沈家工业园等2处项目,并已开始施工;江干区选定4处项目;经济开发区已选定科技路、德胜高架附近2处项目。下一步,将对其余各区选址项目逐个开展巡查,确保项目落地。

相关稿件
· 重磅!未来三年杭州将筹建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
· 未来三年杭州将推出4万套临时租赁住房
· 赵一德:加快培育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更好满足群众住有所居愿望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