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养生健康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职工医疗互助补助 为职工撑起一把特殊“保护伞”

rB4AiVrTvUiAeUtuAAEZxjrk08Y564.jpg

制图 王璟

  “前几天刚收到住院自负医疗补助金,现在又收到了15000元的重大疾病补助金与20000元的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金,这样雪中送炭的好政策,由衷地感谢工会……”这是杭州汽轮机股份有限公司一名患癌女职工董大姐最朴素的表达。

  董大姐2017年6月确诊为恶性乳腺肿瘤。得知她得病后,工会把《职工医疗互助补助申请表》送到了董大姐手中,为她缓解了经济压力。

  据了解,市总工会推出的以互助互济为主要特征的《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包含了住院和规定病种门诊自负医疗费补助互助保障、重大疾病和住院生活补助互助保障、女职工特殊疾病补助互助保障三项内容。在一个互助周期内,最高补助金可达65200元。

  近年来,《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通过扩大救助范围、提高补助金额等举措,为那些患大病重症而陷入生活困难的职工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杭州市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现已开通网上办理平台,需要申请补助的职工可登录杭州工会网上服务大厅(http://fw.hzgh.org)或下载安装“杭工e家”APP,按照提示上传相关资料即可申请。为职工办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的基层工会工作人员也可通过“智慧工会”平台为职工办理。

  同时为方便上了年纪的老职工,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两个办事地点(上城区岳王路3-5号和江干区东宁路501号),均可现场办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等相关事项。

  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与市人社局进行信息互通后,基层工会在办理在职职工医疗互助参保时不再需要提供单位上月度职工参保情况。此外,市总工会已通过市大数据平台取消7项办事事项所涉及的15种证明材料,让广大职工办事更加方便。

相关稿件
· 新区民生机遇在哪|医疗:继续“双下沉、两提升”推动医疗资源均衡化
· 桐庐出新政着力打造国际一流精准医疗基地
· 智能家庭医生来了 首届国际智能医疗大会在杭举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