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培养一个学生 脱贫一个家庭
“西奥电梯”与贵州50名 贫困优秀学子结对

  “我们是带着学到真本领、找到好工作的梦想入读‘西奥电梯’培训班的。”这几天,受到“西奥电梯”就业帮扶的丁从从拿到了他的第一个月工资,给妈妈买了一条项链。丁从从正是“西奥电梯”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个缩影。

  作为扶贫协作实现“造血功能”的重要一环,“西奥电梯”日前作为余杭重点企业代表,积极加入杭州市统一战线帮扶团分支小队,负责与贵州凯里、台江50名贫困优秀学子结对,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和就业机会。

  在台江县对口帮扶会上,“西奥电梯”签订了“星火计划”精准扶贫电梯维修工培训项目及就业协议,以实际行动帮助50名贫困优秀学子解决脱贫难题。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入100万元,将设立电梯培训中心,旨在让更多贫困家庭实现脱贫。此外,“西奥电梯”还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合作,通过选派优秀师资力量、资助电梯教学设备等,帮助台江职校建设培训中心,帮助贫困优秀学子们掌握职业技能,实现脱贫。

  “培养一个学生,脱贫一个家庭。”参与扶贫行动的“西奥电梯”人力资源经理王玉云告诉记者,从2017年至今,“西奥电梯”精准扶贫的脚步已覆盖浙江、云南、贵州、河北等地,共为106名贫困学生免费培训电梯专业知识,提供就业岗位。公司将继续落实帮扶措施,按照“政府+企业+学校”职业教育技能帮扶模式,切实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相关稿件
· 摘下“贫困帽” 杭州对口帮扶黔东南7个县正式脱贫
· 杭州帮扶恩施5个县市拟摘“贫困帽” 恩施全面脱贫在望
· 战“疫”又战“贫” 杭州市帮扶恩施工作队出发赴湖北扶贫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