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余杭为“三农”人才发放“新春红包”
106人收到首期补贴250余万元

  昨天,在浙江之豇种业有限公司工作的芦海平收到了一条短信:您尾号9175账户1月30日14:01完成转存交易人民币30000.00。差不多同一时间,余杭区黄湖镇乡遇竹悦家庭农场场长任超也收到了类似的转账短信。

  原来这是余杭区政府给“三农”人才发放的补贴。

  去年,余杭区出台了全面扶持“三农”人才新政十条,含金量高、覆盖面全。其中,针对在余杭区农业生产领域工作的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和中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余杭区进一步发布了补贴细则,为符合相关条件的人才分期发放安家和从业补贴。

  该补贴的申领对象有两类,一类是2018年1月1日后的新引进人员,根据不同学历和职称可在3年内分期领取7万-9万元不等的补贴;一类是已在余杭连续缴纳社保(不含补缴)1年以上的已就业人员,可连续3年每年领取2万元的补贴。新引进人员和已就业人员若在余杭西部五镇(瓶窑、径山、黄湖、鸬鸟、百丈)农业生产领域就业或自主创业,政府将再额外发放连续3年、每年1万元的交通补贴。

  芦海平是浙江大学水稻育种专业的博士毕业生,2018年被浙江之豇种业有限公司引进,专门从事水稻育种研究工作。他觉得,大力度的人才补贴,体现了当地政府对农业发展的重视,对农业人才的渴望。“补贴是有限的,更重要的是营造了一种‘重农强农’‘科技强农’的氛围。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安下心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当地农业发展。”芦海平说。

  这几天,像芦海平、任超一样申领到首期补贴的余杭“三农”人才共有106位,金额总计253.5万元。这些人才的创业就业涉及粮油、水果蔬菜、茶叶等多个农业领域,分布在余杭区现代农业园区、专业合作社以及家庭农场等不同的农业经营主体,既有科研工作者,也有经营管理人才,其中不乏浙江大学、英国拉夫堡大学等海内外高等院校的毕业生。

  当前,余杭区现代农业发展迅速,面临产业升级和业态转型,对高层次人才有着旺盛的需求。近年来,余杭区以发放人才补贴、创业补助、农业从业补贴等资金扶持措施和因地制宜开展人才培育等手段,畅通各类人才下乡为农通道,高质量培育“三农”人才队伍。未来,余杭还将继续强化政策扶持,优化农业从业环境,鼓励社会各界人才来余杭投身乡村振兴事业。

相关稿件
· 余杭临平城区最后两根大烟囱被拆除
· 先人一步!国内首个5G全覆盖创新园余杭开园
· 助力乡镇无违建 杭州城管给余杭黄湖带来金点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