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这个开发区吸引一大批企业为“智能制造”代言

西奥电梯智能制造指挥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袁华明 通讯员 余新研)记者从杭州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钱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获悉,在国家工信部日前公布的“2018年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名单中,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名列其中。坚持创新驱动、智能转型,加快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不仅是中国制造强国的基本方略,同时也是引领各行各业转型升级的必经之途。作为民族电梯品牌中的领军企业,西奥电梯在诠释“智慧工厂”的同时,创造西奥独有“新制造”发展模式,也为中国电梯行业两化融合树立了典型标杆。

  步入西奥电梯,有半层楼大小的智能制造指挥中心——智能工厂的大脑,“如果把互联工厂架构解剖,设备是骨骼,传感是五官,物流是血管,网络是血管,而大脑就是信息,”杭州西奥电梯有限公司制造中心总监冯铁英做了这样一个形象的比喻。这个聪明的大脑负责统筹协调设计、生产、管理、安装、服务各环节。可以成功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订单生命周期全流程管理透明化,动态掌握订单履行周期,为客户开放订单查询端口,随时自主获取订单流转状态。

  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包括西奥电梯在内,越来越多的智能制造企业正在这片梦想的土地上,奋力生长,造就不凡。自2016年9月浙江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正式落户以来,一场传统制造业向“智能制造”转变的浪潮正在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掀起。从“制造”到“智造”加速转型,开发区内一大批制造企业依托智能制造的创新实践成为了行业翘楚。

  在老板电器的数字化智能生产车间,多台油压机、冲床、机械手和多关节机器人以及视觉检测系统联动合作,整条生产线实现了全自动化生产。操作人员由25 人减少至3 人,自动化生产水平达到95% 以上,极大提升了生产效率和产品良品率,每年的经济效益可提升300—500 万元。作为国内厨电行业首个实行智能化工厂的企业,老板电器针对数字化智能制造基地开展的“厨用电器智能制造项目”顺利入选工信部《2016 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春风动力早在2012年便开始着手建设“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通过智能制造指挥中心,将企业信息化延伸到生产车间,并可直达最底层的生产设备,现在已实现对整个车间的“智能化管理”。

  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深入推进“浙江省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全面开展机器换人、工厂物联网、“互联网+”、“企业上云”建设。着力完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举办、协办智能制造相关大赛活动,积极做好对智能制造企业的培训,这也给企业带来了莫大的帮助。如今,“智能制造”已成为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张“金名片”。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