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余杭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贷款模式 余杭农商银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绿景村的丰莹果业总经理胡宝良,望着面前这个倾注了无数心血的六百余亩的果园,眼里充满对未来的憧憬。
  与此同时,前溪村党委书记王拥军正热情招呼着游客,一脸幸福地说,“欢迎过几天来看油菜花,等到秋天丰收时,来看连片的稻穗,金灿灿的,蔚为壮观!”
  憧憬与幸福,离不开余杭农商银行不断创新贷款模式,解决农民创业后顾之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更具幸福感与获得感。
  创新贷款新模式解农民创业后顾之忧
  胡宝良的果园主要种植猕猴桃,从2012年算起,累计已经投入了差不多2000万元,六百余亩的土地承包经营租金,基础建设的投入,还有农产品种植的长周期,胡宝良不止一次遇到资金困难。
  “果园不像厂房,有实物可以抵押,也不像一些固定资产,如何核算价值也没有‘先河’可以借鉴。”余杭农商银行径山支行行长林德祥说,胡宝良的问题,并非个性问题。
  办法总比困难多。去年,余杭农商银行与余杭区农业局合作,创新推出了余杭区首笔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胡宝良先后拿到460万元的贷款,终于可以“撸起袖子放心干”
  “美丽乡村建设有着巨大发展潜力,而农民致富却是辛劳和不易。”林德祥说,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推广到了各支行。
  原来不敢想的现在可以大胆做了
  前溪村是浙江省级粮食功能区,作为余杭区第一批美丽乡村精品示范村,前溪村走在了前面,立面改造美化、道路修建、绿化种植……村里越多的地方需要改善,就意味着要花越多的钱。
  “美丽乡村建设,时间不等人,建设需先行,这也意味着村里要先行垫付这笔资金。”王拥军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找到余杭农商银行径山支行,让他没想到的是,100万资金很快就到位了。
  “美丽乡村建设中,大部分村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余杭农商银行信贷管理部总经理曹永强说,去年推出“美丽乡村贷”,专门帮助乡村解决前期资金垫付的问题。
  有了资金后盾,许多原来不敢想的,现在可以大胆去想去做了。王拥军说,村里将发展农业观光,还规划了3条精品路线,让村民享受到时代的红利。”
  五年新增“三农”贷款100亿元以上
  “余杭农商银行是‘农’字打头,理所当然要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扛起服务余杭‘三农’的大旗,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余杭农商银行办公室工作人员陈伟良说。
  主力军必须深入群众,“我们的客户经理,站在村头,每一个屋子里住的谁,家境如何,都清清楚楚。”林德祥的话看似“霸气”,却是源于扎根基层的底气。
  数据显示:2017年末,余杭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27.31亿元,比年初新增22.14亿元,占全部贷款新增额的47.59%,增量位于省、市同行前列,增幅高于全省农信机构平均10.3个百分点。
  未来五年,余杭农商银行还计划新增“三农”贷款100亿元以上,全面支持乡村振兴。

相关稿件
· 不怕来不及接娃!杭州余杭滨江两区全面推行免费晚托班
· 余杭打造“双专兼具”的工匠型干部
· 万米高空乘客突然全身僵硬无法动弹 余杭医生成功解危
· 垃圾分类进农家 城管委蹲点余杭黄湖镇打造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