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沙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开跑 背后还有一场实验在进行


123 014.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8日讯(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今天,玫琳凯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鸣枪开跑,背后还有一场关于垃圾分类的实验悄悄进行。


123 020.JPG


  1万多名女选手参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有21.0975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及3.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两个组别。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21个国家及地区的1万多名女选手参赛。

  与去年一样,今年的主赛道,依然是钱塘江畔的“最美东部湾”——之江东路(沿江大道),选手们一边跑,一边可以感受下沙科技城带来的新变化。

123 016.JPG

  最终,获得半程马拉松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sintayehu tilahun getahun(来自埃塞俄比亚,成绩:01:14:31)、cecilia wayua Michael (来自肯尼亚,成绩:01:14:44)、陈林明(成绩:01:16:57)。

  半程马拉松的国内前三名的选手分别是:陈林明(成绩:01:16:57)、牛丽华(成绩:01:18:10)、张景霞(成绩:01:19:36)。

123 017.JPG

  垃圾分类与体育赛事相结合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还与垃圾分类工作相结合,不仅打造了一场绿色环保马拉松赛事,还通过一场实验,引导更多市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在比赛线路上,所有补给点以及交叉口的人流聚集处都相应安置了分类垃圾桶共计65个,将所有收集的分类垃圾进行称重,并最终跟踪垃圾的剩余量。

123 019.JPG

  据估算,本次比赛产生的垃圾总量将超过10吨,通过正规的处理后,最终的残留物大概为0.8吨,60%的垃圾将成为资源化产品,最终剩下的只有焚烧后产生的残余垃圾,比例约为总垃圾量的5-8%左右。

  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探索赛事中伴随垃圾分类行动,积累有益工作经验,形成一套成熟可行的体育赛事中垃圾分类模式,打造利用体育赛事平台深化垃圾分类工作的杭州样板。

123 015.JPG


相关稿件
· 文一路地下通道10月18日开通 下沙到城西更便捷
· 文一路地下通道本周四开通 下沙到城西只要45分钟
· 角逐最高50万元基金!下沙这场大赛助你实现创业梦
· 艮山快速路下沙段开建 杭州再多一条快速路通下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