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电梯增“智”替企业分忧 西湖区“三服务”出实招见实效

  昨天上午,位于古墩路808号的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二楼,西湖区首台公共场所“智能扶梯”投入试运行。在加装了智能系统后,这台自动扶梯变得很“聪明”——能判断出儿童单独乘梯、乘梯人逆行、乘梯人身体探出扶梯等行为,并通过扶梯旁扬声器发出“儿童单独进梯”“乘梯人逆行”等播报提醒家长、管理人员,并实时通知商场监控中心进行处置。

  据了解,在今年6月份的走访中,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听到不少商家和商场负责人的反映:“入夏以来,不少人带着孩子来商场购物,好动的孩子经常脱离父母视线单独乘梯,这是严重的安全隐患。”为此,西湖区在新时代家居广场展开试点,积极引导企业开展扶梯智慧监管。此外,西湖区还对149个小区2103台老旧电梯进行了智慧化改造,构建了电梯安全智慧监管平台,确保每一位乘梯者的安全。

  为电梯增“智”,是西湖区扎实推进“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西湖区整合全区各部门资源,优质高效为企业服务,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比如,通过落实减税降费政策,1—5月全区累计减免各项税费17.18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建立了以重点拟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为主的企业融资数据库,破解银企信息不对称难题。此外,还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做优民生服务,切实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全区“线上办”全面深化,审批事项梳理下放,变“半小时”为“8分钟”,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大大压缩,办事获得感明显提升。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加大走访力度,坚持效果导向,实施精准服务,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

相关稿件
· 江干更实更细更精准开展“三服务”活动
· 走亲连心三服务|临安:为“困住”的平溪村启动“下山计划”
· 税企面对面,用心“三服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