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税务部门进企讲政策——
税企面对面,用心“三服务”

1.pn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姚钢)今年5月是我国第28个税收宣传月,为了更好地维护税收征管秩序,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组织税务干部成立税宣团队,推进开展“三服务”,主动走近纳税人,前往企业开展“阳光稽查税企通”系列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倾听企业发展中的新问题、新困惑,耐心细致地解答企业税务方面的疑问,改进税务工作中的存在问题,进一步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在税企互动交流过程中,税务工作人员为参与活动的纳税人现场讲解了税收违法“黑名单”的种种政策,通过PPT展示和以案说法的方式,生动讲述了稽查典型案例和“黑名单”制度。活动宣传的内容涵盖了实行税收违法“黑名单”的意义、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案件标准及公布标准、税收违法“黑名单”公布内容及方式渠道、“黑名单”与联合惩戒措施的威慑力和救济措施,以及失信纳税人名单的动态管理和信用修复机制等方面。

  在日常税务稽查工作中,检查人员还向接受税务稽查的纳税人发放“给广大纳税人的一封信”,以一种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纳税人普及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这一失信者头上的隐形“紧箍咒”。

3.png

  一系列活动和举措让纳税人知晓了失信纳税人将会受到的各种限制和守信纳税人将会受到的各种优待,扩大了税收违法“黑名单”制度的社会影和震慑力,提升了纳税人的纳税遵从度,更好地营造依法纳税、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积极落实惠农税收减免
· 萧山信息港小镇打造八大智慧谷 税收四年增长超470倍
· 重大税收违法失信行为再添“紧箍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