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临安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走亲连心三服务|临安:为“困住”的平溪村启动“下山计划”

  时至四月,天目山保护区内已是山花烂漫。步行在崎岖盘折的山路上,临安区“走亲连心三服务”调研组的同志们却无心欣赏漫山的春色。在山顶那里,有一群他们牵挂多日的人。

  平溪自然村海拔900米,由于坐落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不能破土建设,平溪成了临安仅剩的不通公路的自然村,光从村里到达最近的公路就需要步行两个小时。前些年,自然保护区还没有成立的时候,村民们靠房前屋后种树伐木自给自足;保护区成立后,一切生产活动都被禁止,再加上交通的不便,村民们的生产生活出现了极大的困难。去年底,全体村民联名给区委相关负责人写信,希望能够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带着对平溪村民的牵挂,调研组踏上了这条艰辛的“走亲连心访民情”之路。一小时的车行、两小时的山路,大伙儿才到达平溪村。来不及喝口水,村民组长储忠友就带领大家开始走访农户。

  平溪村目前有9户常住农户,20位村民,多数是老人,13幢农房大部分是泥木结构。村民王根木反映,眼下村里唯一的收入来源是早前种下的石竹,村民人均年收入只有几千元,日子过得颇为拮据。大伙都盼着能移民下山,希望政府帮助落实失地农民政策,解决下山的后顾之忧。“一定会尽快设法解决村民的实际困难。”调研组与随行的镇政府负责人明确,在进一步摸清村里各家各户的情况后,将尽快制定安置方案,落实相关社保政策,让村民生活无忧。

  这只是临安上千名机关干部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临安区委书记卢春强介绍说,眼下,临安各级机关干部已纷纷深入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面对企业,围绕稳就业、稳外贸、稳投资,一企一策开展面对面帮扶,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面对群众,共同研究解决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群众切身问题;面对基层,全力开展消薄、化债工作,不断增强村集体“自我造血”功能,研究解决“基层治理四平台”建设和“三治”融合中不适应的问题,激发基层工作活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相关稿件
· 野生梅花鹿雪中撒欢 临安清凉峰自然保护带来可喜变化
· 护好浙西生态大屏障 临安如何唱响绿水青山富美曲
· 以“忠孝文化”为媒 临安杨溪村迎来“千人团”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