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以“忠孝文化”为媒 临安杨溪村迎来“千人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临风 区委报道组 张伟星 通讯员 盛中成)3月17日上午,临安清凉峰镇杨溪村人声鼎沸,狮鼓喧天。在早春的暖阳中,“万人游杨溪”千人团首发欢迎仪式暨杨溪忠孝文化旅游节活动拉开帷幕。

  杨溪村以“忠孝文化”为媒,向游人发出春的邀约,浙江、安徽、江西三省的众多游客慕名而来。

  清凉峰镇拥有十分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清凉峰自然保护区、省级著名风景区——大明山风景区以及杨溪忠孝文化村落景区。近年来,杨溪村提升美丽乡村“升级版”,包括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出资修缮孝子祠、韩世忠墓、忠孝学堂、初心馆等文物古迹和文化景点。

  “我们既要让古宅重现百年荣光,也要及时拆除那些老旧危房。在立面改造过程中,保留原有建筑的形态,用灰白两色重新粉刷墙面,保持整体风格的统一;深入改造主要道路两侧的围墙,采用传统中式围墙、灰色琉璃瓦,在灰白墙体中嵌入精雕细琢的复古石板窗。”清凉峰镇党委政府分管旅游的负责人介绍,在如此匠心独运之下,今天的杨溪村既保留了明清古韵,又不失时代风貌。

  为了擦亮“忠孝文化第一村”的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农旅结合和生态休闲旅游产业,活动现场围绕“忠孝文化”,展示了非遗民俗、农耕文化,举办了千名游客参观忠孝文化第一村”、参观南宋抗金名将韩世忠晚年隐居卒葬墓、“忠孝长桌宴”等活动,此外还有民间文艺汇演、美食品尝和农产品展销等。

  据清凉峰镇党委政府分管旅游的负责人介绍,在“全域景区化”创建中,为打造中国“忠孝文化第一村”,破解村落景区游客短缺等难题,此次活动首次依托本地旅行社资源,与外地组团社协同合作,通过活动宣传推广,精准引流客源,推出“万人游杨溪”系列主题游,展现山区生态美丽小镇的魅力,为浙西旅游板块吸引和招徕更多的客源。

相关稿件
· 如何找到本土文化的根与魂?从临安博物馆说起
· 野生梅花鹿雪中撒欢 临安清凉峰自然保护带来可喜变化
· 护好浙西生态大屏障 临安如何唱响绿水青山富美曲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