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留下街道金鱼井违法收取停车费问题终于解决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28日讯(通讯员 郑秋玉 郑雯)“刚才12345来电回访我,我非常满意,谢谢您,看到了处理结果,为您点赞”。

  近日,西湖区留下街道综治信访科科长郑华胜收到一条来自市信访局老联络员朱老的微信,朱老的喜悦感激之情跃然可见。

  这是怎么回事呢?

  近期,留下街道西湖区统一政务平台接到朱老的投诉,朱老称其于2018年3月5日开车前往西湖区西溪路737号办事,发现在该处绿化带上用青石子铺设建立一个违法停车场(60平方米以上),已搭建完成,土地性质不详,希望能给予查处,请相关部门核实处理。

  西湖区信访局第一时间交办给西湖区城管局、西湖交警大队、留下街道等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西湖区城管局反馈不属于城管局养护绿地。西湖交警大队反馈,大队已安排人员到现场查看,反映人反映的地点在西溪路737号旁边的道路绿化带里面,是一块空地,该处不属于交警部门管理范围。

  针对反映的问题,留下街道综治信访科立即派人赶往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看,并未发现有任何违法建筑,但是确有一名男性人员正在私自收取停车费。

  由于前期各职能部门已经介入且已明确不在管理范围,留下街道启动“四个平台”综合协调会商,及时召集派出所、拆违办、工商所等职能部门及属地社区共同进行研判会商,会商后各职能部门合力进行处置。8月15日上午,群众再次举报有非法收费人员在乱收停车费,留下街道派出所当即对不法人员依法传唤审查和法制教育,当事人陈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写下“保证书”,承诺今后不再进行非法收费活动,属地社区也及时对非法人员进行确认,并及时带回进行进一步思想宣传、说服和教育。

  仅仅传唤教育治标不治本,还得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为更加有效防止该处空地再次被人利用作为非法收费或经营场地。留下街道综治信访科又召集社区进行会商,经街道与社区共同研讨商定,在加强该区块违法收取停车费日常监管的同时,对该处空地外围设置金属类护栏、种植绿化等各类有效的办法杜绝、禁止任何车辆进入。

  通过一系列的整治措施和不断整改,属地社区、村也不断派人实地查访监测、街道综治信访科,也集中人员力量,后续对现场进行跟踪核查。现西溪路737号事发点,远远就可看见该区块空地上出入口的铁树盆栽,再也看不到“横七竖八”的车辆,以及违法收取停车费的非法人员了。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留下街道拆除违章118794平方米 完成率达118.79%
· 西湖区留下街道探索实践“1+10”网格包干制
· 西湖区留下街道首个业委会临时党支部在和家园社区成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