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西湖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 探营杭州文新街道长者中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莺 通讯员 樊燕飞 文 林云龙 摄)近日,杭州西湖区文新街道、浙江爱乐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杭州橡树老年病医院联合打造的西湖文新街道长者中心——爱聚橡树照护之家正式开放。这个位于家门口的养老场所,马上吸引了众多辖区居民前来咨询。

  爱聚橡树照护之家是不是靠谱?有什么特色?入住后能享受到什么样的照料和服务?这些都是前来咨询和参观的老人和子女们最关心的问题。

  3月18日,记者来到这个照护之家帮您探个营。

  爱聚橡树照护之家位于文一西路和紫荆花路交叉口,交通便利。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二楼设54张床位,每个房间都有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电视、空调,配有餐厅、浴室、洗衣间等设施。每个卫生间和浴室都有方便老年人的扶手。同时在二楼还设有一间康复室,里面有各种运动器具和康复专用器械。

  在一楼设有门诊、药房、针灸推拿室,满足老年人日常医疗需求。还有多功能厅、阅读室、书画室、舞蹈室等各种设施,以及开设的书法、写字、保健知识讲座等课程,为老年人生活增添色彩。

  硬件、软件看起来都不错,而长者中心的3位“合伙人”,则为长者中心写下了最可靠的背书。

  文新街道将养老服务体系的平台建设作为为民办实事项目,先后建立起街道级的养老及日间照料服务中心、老年大学、老年食堂、“桑愉情”为老服务特色街等为老服务平台。

  浙江爱乐聚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中国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建设、经营、管理的服务机构,依托浙报集团的优势,重点突出文化养老和健康养老,养老产业的实践经验丰富。

  杭州橡树老年病医院具有丰富的老年医疗健康服务团队,能为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提供医疗保障、康复训练、优质护理、生活照料、健康饮食等“五位一体”服务,该模式也将复制到照护中心。

  所以,文新街道长者中心——爱聚橡树照护之家集专业医疗、养老休闲、居家服务为一体,旨在打通医养结合最后一公里。

  “已经有几位老人准备入住我们照护中心了。”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老人最看重的就是照护中心最大的特色——医养结合。

  “我们是把医院的服务送到老人的家门口,每天都会有专业医生查房,针灸推拿等等的服务也是送到床边的。”如果入住的老人突发病情,可以马上得到橡树医院的医疗急救服务,快速转入橡树医院,得到专业诊治。

  那么,这么有特色的照护中心,是不是仅仅招收辖区内的老人呢?记者了解到,有需要的老人都可以来参观、申请床位,不过户口在文新街道的老人可以享受9折优惠。

相关稿件
· 文新街道为“老漂族”搭建朋友圈
· 文新街道:垃圾分类 推陈出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