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10个项目“常态化”服务百姓

  下城青年志愿者们也要在“武林新城”建设过程中出一分力。

  昨天下午,在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由下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团区委主办的下城青年“学雷锋”助力城中村改造活动在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广场举行。

  为了助力北部城中村改造,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下城团区委在石桥地区成立了城中村改造志愿服务基地,并且为北部城中村改造量身打造了平安消防、天天说法、温暖记忆、相约文明、天使仁心、魅力晚霞、绿色环保、让爱飞扬、七彩假期、心手相连等十个志愿服务项目。这些项目将在“武林新城”的建设过程中常态化开展。

  其中温暖记忆志愿服务项目将开展“我与老屋合个影”摄影展,由专业摄影师上门,免费为城中村居民在自家门前拍照留影。现场,石桥华丰村村民王芳等家庭领到了全家福照片。王芳说:“1999年以前,我去城里读夜大,要先自行车骑到半山,再转两辆公交车才能到学校。这几年,石桥地区的发展越来越快,现在又要建设武林新城了,我们都很开心。今天收到这么一份有意义的礼物,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活动现场,下城区还展示了10位优秀公德人物的先进事迹,开设了养生保健、文化体验、居家服务、政策咨询等志愿服务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健康饮食、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平安巡防、拆迁政策咨询等18项志愿服务项目。

相关稿件
· 杭州铁路志愿者服务旅客情暖春运
· 杭州一对志愿者“母子兵” 4年多参加志愿服务超4600小时
· 小小志愿者 爱馨驿站献爱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