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下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城:自曝“问题清单” 坚持不懈贯彻 全面从严治党

  “有的单位党组织‘四种形态’运用不科学,特别是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不够,平时管理不严格,提醒不及时;党员干部管理不到位,涉及人员脱岗、涉违法犯罪而没有采取相应措施并且未向上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报告……”昨天上午,下城区召开的区纪委十届三次全体会议暨作风建设大会,每一位参会人员面前摆放的除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外,还有这一份党风廉政建设问题清单。

  据悉,“自查自纠二十条问题清单”已不是第一次出现在下城区作风建设大会。去年的作风建设大会上,初次亮相的这份问题清单让不少参会的一把手“如坐针毡”。

  一年过去了,这份“问题清单”的效果如何呢?2017年“问题清单”下发后,各单位共梳理查找问题550余个,并提出整改举措加以落实,促进了一些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得到有效破解以及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

  当然,今年的 “问题清单”中也出现了一些“新面孔”,比如工作纪律执行不严格,对巡察、审计等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帮扶救助工作中,精准识别、精准退出不到位,存在漏登、漏统、该退未退、执行困难补助标准不一致等。诸如此类问题,是该区过去一年从开展巡察监督、审计监督、调查监督、执纪监督工作中梳理出来的易发多发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当天的大会上,下城党员干部人手一本的红色《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手册》特别显眼。据悉,该书已经是第三版,书中汇编了党中央相继修订出台的党内法规和制度,并辅以案例和漫画的形式,方便党员干部及时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党纪的最新变化。

  作风建设大会上,区委书记陈卫强对全区各街道、各部门一年来的工作一一进行了点评,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不懈地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并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区委、区政府新下发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办法》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见行动。

  2018年,下城区纪检监察工作将以“清廉下城”建设为总抓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政治生态建设,聚焦惩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下城篇章。

相关稿件
· 杭州下城窗口服务人员齐聚一堂 原来是为了这件事
· 三个月的处方药一次送上门 下城为慢性病患者创新服务
· 多姿多彩 下城楼宇青年微党课开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