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桐庐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庐: 471.66万元!莪山畲乡提前半年完成消薄攻坚战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7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李春龙 王斌)桐庐莪山畲族乡,是杭州市唯一少数民族,有着“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崎岖地貌,同时也是典型的偏远山区乡镇,多年来,如何化解村级债务、消除薄弱村,成为摆在畲乡面前的两大难题。 

  而在今年6月,莪山畲族乡却提前半年完成了全年目标,据了解,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莪山乡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471.66万元,同比增长67%,其中经营性收入223.09万元,同比增长135%,各村平均收入达67.38万元,经营性收入超30万元,村级总债务290万元,同比下降78%,4个村债务全面化解。 

266344415351227703.jpg

  这背后,则是以资源开发、资产盘活和资金统筹为抓手的“三资金”做法。

  2017年,云夕·戴家山、秘境·山乡生活分别被评为浙江省金牌民宿和银牌民宿,戴家山民宿已成为桐庐县乃至杭州地区的一块“金名片”,目前,这里已经拥有高端民宿7家,拥有房间数91个,床位数141张。 

360341774254592510.jpg

  当然,村集体创收的来源也与民宿产业有关,比如,不少村落就将公共卫生保洁、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停车管理、饮用水供应等服务进行打包,按照1000元/床位的标准,向各家民宿业主收取管理费。 

587451467268825857.jpg

  同时,莪山乡通过收储、置换、回收、招引、参股等形式,积极盘活闲置资源,也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注入有形资产。目前,已收储、置换闲置房屋57幢,流转土地、山林面积1000余亩,收回山塘水库5个,坚持长远谋划,为村集体持续健康发展做好资源储备,蓄足发展后劲。 

  通过推进统筹整合项目资金,目前还形成了“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局面,提高资金使用绩效,集中力量办好村级大事。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