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区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瘦身提效 考核重点更突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田晶 记者 吕玥)需要提交的材料“瘦”了,考核重点更突出了,这是日前结束的杭州市上城区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给不少单位留下的深刻印象。

  记者在上城区大党建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现场看到,上城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监委、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考核组相关工作人员在一间会议室里建起考核“流水线”,对各机关单位开展大党建考核。不仅每家单位的应考时间由原来的半个工作日缩短到现在的1小时,而且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中,对上年度被巡察过以及通过专项监督检查已经掌握情况的18家单位,区纪委不再重复开展全面检查考核,只重点考核整改情况。

  上城区民政局就是这18家单位之一。上城区民政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赵杰介绍,此前他在准备应考台账时还有些不放心,再三向相关部门询问,最终确认本单位去年已经接受过区委巡察,因此今年只要针对巡察发现的4个方面问题向纪委提供整改情况,考核量只占去年的13.3%。

  已在上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3年的刘金鹏表示:今年的考核工作效率较高。“去年我们通过协调,从其他处室借调人员,共动用了25人才完成考核任务。今年我们才出动了10人,虽然人员减少了,工作进度却加快了。”刘金鹏说,考核办法的优化削减了重复劳动,突出了工作重点,大家工作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据悉,上城区在具体考核中,还增加日常工作实效的权重,工作台账大幅压缩,力争实现“可考可不考的不考、能考一次的绝不考两次、能不收台账的尽量不收”。

相关稿件
· 上城发出“三联三领三服务”动员令
· 半天办结坐等可取 上城区推出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
· “亩均效益”再发力 上城区委书记扣响三把“发令枪”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