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发出“三联三领三服务”动员令

  2019年春节后的第一个全区大会,上城聚焦“三联三领三服务”。在昨日举行的中共上城区纪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暨“三联三领三服务”推进大会上,该区发布了新一年“三联三领三服务”工作方案,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及时回应企业、群众、基层的诉求与期盼,主动跟进服务、全面升级服务、真心实意服务,积极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去年,上城区开展“三联三领、三学三争”活动,区四套班子领导联系街道“领衔破难”“问诊解难”,机关部门联系社区“领办项目”“联动破难”,党员干部联系群众“领跑示范”,有效解决了各类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1100多件。

  惠民苑大楼消防系统维修升级改造,是上城解决急难盼愁的“关键小事”的其中一件。惠民苑是杭州典型的老旧高层住宅楼,建造时执行的消防安全设计标准不能满足现在的需要。在去年“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大走访中,上城区安监局和区消防大队结对包干了惠民苑小区的消防维修改造项目。历经30多次专题会议和多次现场勘查后,大楼消防系统终于更新。居民说:“自从换上新的消防系统后,心里这块石头落下了,住着也更踏实了!”

  随着全省“三服务”工作的深入推进,上城区“三联三领、三学三争”工作也将掀开新的篇章。上城区委书记陈瑾表示,要把具有上城特色的“三联三领”工作机制与“三服务”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推动全区上下精神大振奋、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

  同样在昨日召开的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会上,提出要着力打造“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的一流施工队,其中一个抓手就是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活动。今年,上城也将开展“服务基层大走访”“服务企业大协调”和“服务群众大化解”三大专项行动。

  “要进一步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更深入地走到企业、群众和基层中去,做到哪里困难多就去哪里服务,哪里问题突出就到哪里服务。”陈瑾强调,要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让基层活力迸发,进一步树立高质量发展的导向,推动解决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

相关稿件
· 来上城南宋御街 寻找你的姓氏图腾
· 凌笛数码正式落户上城 写下之江文化产业带重要一笔
· 以“一街两区”为主要抓手 上城全力打造数字应用第一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