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墨彩合一 黄骏与周刚绘画艺术展启幕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勇 通讯员 李昆)今天,“水之墨彩 合而化一——黄骏、周刚绘画艺术展”在杭州叶子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共展出两位画家的当代水墨和水彩画近30件。

123 014.JPG

  黄骏作品

  根了解,本次展览的两位艺术家一位是水彩画家、一位是人物画家,都在各自的艺术创作领域取得了杰出的成就。水墨和水彩虽为两种不同的画种,然而在艺术的表达观念以及客观物象的观察方式和画面处理方式上有着很多的共通之处。

123 015.JPG

  黄骏作品

  其中,黄骏的当代水墨人物,是有明确的人体形象为主体的,且人体形象有着严谨的造型,这区别于绝大多数当代水墨的艺术作品。这是因为黄骏早年不仅受过严谨的人物画传统训练,且对西方的现代绘画思想与流派风格都有着深入的学习和借鉴,东西方不同的艺术观念和艺术表现形式在他这里融汇碰撞,才形成了他今天的开放包容的风格呈现。

123 016.JPG

  周刚作品

  周刚则是一位纯粹的水彩画家。他在水彩画领域的不懈探索,形成了自己鲜明的思想观念和独特的艺术追求。在画的过程中间不做作,不雕饰,他非常清楚应该用什么样的世界观,用什么样的精神状态,用什么样的技术和手段来表达所要画的东西。

123 017.JPG

    周刚作品

  两位艺术家中西绘画语言的交流和碰撞将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体验。这两种不同的绘画语系却又有着相同介质的艺术对话相信会给水墨和水彩两种绘画语言的拓展带来新的启发和思考。

  据悉,展览将展至10月12日,国庆假期照常开馆。


相关稿件
· 打造私募产业生态圈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开启2.0时代
· 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党建+公益” 爱心在涌动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