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完善审批服务链 助推“最多跑一次”
上城区给商事登记中介机构立“红黑榜”

  近日,杭州市首家商事登记中介服务促进会在上城区成立,旨在积极配合和对接市场监管等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要求,在商事登记领域为企业提供优质可靠的代办服务,从而进一步完善从申请到审批的全过程“服务链”,助推“最多跑一次”跑出更优服务。

  上城作为杭州市老城区,面积不大,但经济体量不小。截至目前,全区登记在册企业近3万家,较去年同期增长40%。上城区市场监管局局长毛学庆说,上城的地理区位、经济基础、传统文化等是吸引企业的独特优势,而创新创业活力的激发,则更需要做好为企业的服务。

  据统计,去年以来上城区新设立的内资企业中,通过中介服务机构代办的新设企业数量达7200余家,占总新设企业的54.46%。然而,与较大的市场需求相比,商事登记代理服务行业由于缺乏系统全面的监管,存在服务缺乏规范、效率不高、水平不齐、竞争不充分等问题。

  为此,上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上城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办公室协助上城区中介服务机构在杭州率先成立商事登记中介服务促进会。这是一个促进商事登记规范有序服务的专门平台和自发组织,它将努力探索“行政监管+行业自律”相结合的创新管理模式,同时提升中介服务总体质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也会进一步探索监管模式。比如,建立和完善由委托人、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等组成的多层面评价机制,实行量化评定。同时,明确会员失信认定办法和标准,建立信用记录,并建立失信黑名单和守信红名单,对服务优、信誉高的会员优先予以推荐,对服务差、信誉低的在行业主管部门网站予以公示。

相关稿件
· 上城区首家居民自治学校开班 来上课的都是身边的邻居
· 小区域爆发大能量——“最小城区”上城的“成长记”
· 杭州上城“花甲老年团”编写《坊巷古井名录》“打捞”古井文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