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上城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上城:敢担当 善作为 上好作风建设第一课

  昨日举行的“深化作风建设大会”照例成为上城区的新年第一会。上城区委书记陈瑾在会上表示,“敢担当、善作为”,关乎上城发展的兴与衰。

  过去一年,上城区GDP首破1000亿元,基金小镇提前实现“三个翻一番”目标。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杭州面积最小的一个城区,去年完成征收5741户、清零项目30个、拆违治危19.3万平方米,腾出了1平方公里的发展空间。腾出空间背后,倒逼的是产业转型,提升的是城市品质。

  陈瑾说,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善于创新的优良作风推进上城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新的一年,要以“主动担当作为”开创各项工作新篇章。

  例如,在从严治党上,要主动适应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新要求,牢记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全面提升党建引领能力。激励鞭策广大党员干部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内涵转化为推动上城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在作风建设上,牢记“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工作初心,今年将进一步创新深化具有上城特色的“三联三领”机制,即区政府领导也将加入到包干联系街道的组团当中,基本上每个街道都有一名区委领导、一名区政府领导、一名区人大领导、一名区政协领导联系包干,深入基层、帮助街道解决实际问题,从而全面带动整个党风政风社风持续向好。

相关稿件
· 建设别样世界名城 上城区打出5张“联动牌”
· 城中村改造进行时丨上城:拆出皇城根下的历史文脉
· 跨越1500公里 上城党群组织认领微心愿帮扶雷山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