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江干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企业发展,离不开这片土壤
江干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明确实施路径

  最近,国务院扶贫办发布《典型案例汇编》,贝店一县一品帮扶“恩施土豆”热销案例成功入选,成为电商精准扶贫中国样本。

  贝贝集团创始人兼CEO张良伦不无感慨,“多亏了江干区委区政府的牵线搭桥。”创业八年,其公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除了自身对消费需求的洞察及商业模式的理解,“更离不开江干这片土壤。”

  去年夏天,他们搬进了自己的总部大楼。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员工上下班更方便,钱塘智慧城还定制地铁站到企业的“凤凰谷巴士”,这也是杭州首个为拟上市企业打造的接驳巴士。与清华大学联合成立首个“人工智能联合实践基地”,试图用AI技术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这也是江干帮忙对接的。

  感念于政府“贴心式的服务”,去年以来,企业依托江干“同心圆”工程,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相结合,旗下社交电商贝店积极发挥企业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以区域化党建带动区域化共建,实现精准扶贫。

  成效非常显著,贝店相继签约和帮扶了全国10多个省区的20多个贫困县,为贫困地区农民创富增收数十亿元。仅去年11月份,在贝店平台上销售的农产品总重就达到了1亿斤。

  要全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第一区”的江干区,今年也列出了实施路径——

  比如,发挥党建引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牵引力,制定实施年度“改革五大攻坚项目”,实行区领导牵头领办制,并把支部建在项目专班上,以上率下、合力攻坚,确保取得改革成效。

  江干还要持续推动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市政公用服务报批等制度改革,全面深化“无差别服务”,延伸拓展“一窗受理”平台,打造“移动办事之城”示范区。

  同时,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保障民营企业平等参与经济活动。完善税收征管体系,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减税降费降本政策和措施,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税费负担。

  江干的想法是,始终把企业放在心上,呵护企业成长,让企业得到无处不在的温暖关怀。比如继续深入开展“走亲连心”等活动,依托“百千万·周三访谈夜”解题竞赛机制,落实分级协调、定期流转、闭环反馈的问题处置机制,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全方位提供教育、医疗、住房等个性化服务。特别是要发挥“金融同心圆”的作用,推动区投资控股、融资担保公司有力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

相关稿件
· 江干区对标一流 打造营商环境“杭州名片”
· 江干节前最后一场表彰大会 区委书记为何要“泼冷水”
· 今年城东要有大变化 沪杭高速江干段要整体抬升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