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江干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干:“365”闭环机制让年终考核不走形式

  “365”闭环机制,就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构建3张清单、6项制度、5项措施,来推动落实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开作风建设大会,已经是江干区的惯例。今年也不例外。

  昨天会上,就通报了去年“四风”问题新情况和新动向,“有15名干部因‘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被问责。”江干区委书记滕勇说,此外,一共查处1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情节严重的,已受到党纪重处分甚至移送司法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比如,小官巨贪的周岳甫。

  周岳甫原是九堡街道牛田社区党委书记,因受贿230多万元,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6年,起因就是拆迁过程中的那点“权”。这起案件受贿行贿一起查,是江干区监察体制改革后首例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也是杭州市第一例宣判结案的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从江干区纪委监委对周岳甫采取监察留置措施,到法院开庭审理,仅用了104天。这样的“高效率”,也充分体现了监察体制改革后,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反腐败工作更加权威、高效,打击腐败效率更高,威力更强了。

  今年江干的纪检监察工作,尤其在从严治党方面,不仅要做到全面覆盖,还要层层压实。具体来说,有个“365”闭环机制,就是进一步推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构建3张清单、6项制度、5项措施,来推动落实的常态化和制度化。

  比如,采荷街道纪工委今年就通过集中述职述廉和现场测评的方式,率先对15个社区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项考核。结果,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得分较高的社区,综合考核分数也相应靠前。特别是红菱社区,还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综合考评的双第一。

  这样的好成绩,不仅得益于社区主要负责人在平时工作中,严格履行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还对社区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抓在日常,真正把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整个社区呈现风清气正良好氛围。下一步,采荷街道还将不断完善大党建考核制度,有效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相关稿件
· 江干打造军民融合产业园 聚焦六大产业方向
· 杭州江干区:暖心小驿站 点亮“微心愿”
· 杭州江干老小区加装电梯已有时间表 第一座春节前落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