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如何让“党建+”落到实处?听听“党建大家谈”
建德市级机关单位代表现场交流各行业党建创新项目

1.png

  “‘90’后女孩潘徐放弃做高级白领,却爱上了通用航空,带着美国安飞公司的外商资源来到建德,做研发、抓项目、谈合作。徐雷曾经是一名空军一级飞行员,如今却成了航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负责人之一,脱下军装的他,毅然投身于航空教育事业。而他们,是我们党建作用推动下,将‘党建红+航空蓝’深度融合,成功吸引的一批批技术型、教学型、服务型人才,为建德通航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党员代表童燕道出了自己的党建心里话。

2.png

  而后,看到在“1266”党建联盟的作用下,互联网+义务教育终于实现,三都中心小学党员老师王蓉兴奋地有些哽咽。“为了攻破技术难题,腰椎间盘突出的老党员教师傅济华硬是在电脑前足足坐了两天;为了更好开展落实课堂辅助工作,脚趾骨折的党员教师金明亮每天挂着拐杖上下楼……因为我们都是党员教师,我们要给农村的孩子创造优质的教育!终于,我们的同步课堂开课了。”

3.png

  教育、卫生健康、财政、公安……12月17日,在建德市“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2019年行业党建创新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上,来自各行各业的65家市级机关单位党建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讨论和分享各自的党建创新项目。

4.png

  在访谈环节,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陶国强认为党建品牌的作用应该与小镇产业发展同频同创。比如选派小镇优秀党员,担任下属党支部的党建导师,开展“一对一”的党建互动交流,积极引导技术型、科研型、服务型、教学型人才向党组织靠拢。目前已有7个研发及生产类科技创新团队入驻。

5.png

  而在党建工作如何更好服务群众方面,审管办副主任方红月认为,要服务好群众,就要把党建与“最多跑一次”改革、与政务服务捆在一起,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作用。而党建服务群众关键在于一个“实”字。“比如,我们在杭州地区首创‘兜底办’机制,主要受理因历史遗留问题、审批资料缺件等需政府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急事难事。这个专窗设立之后,最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都说有事找党找政府,但是我们不知道该找哪个单位,找哪儿哪儿都说我们这个事情很难办,现在好了,找你们兜底办就对了’。”

  听完现场分享后,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赵慈杰说道,“本次活动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党建大家谈’的鲜活方式,让更多普通党员、机关党组织书记有效参与进来,谈做法、讲体会、提建议,学思践悟、头脑风暴,为今后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提供更多创新思路。”

  而对于下一步,如何高标准高质量扛起“牢记使命”的担当,建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何亦星认为,机关党组织要牢牢抓住“模范机关”建设的要求,围绕中心、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找准定位,真正担负起机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使命和责任,助推党建工作实起来、活动亮起来、融合度高起来,为建德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相关稿件
·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实践基地落户建德航空小镇
·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