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航空小镇荣获浙江省级优秀特色小镇

近日,浙江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发布《关于2017年度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和培育对象考核情况的通报》,我市航空小镇获得考核优秀。

自2015年创建以来,航空小镇充分整合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横钢工业遗存等优势资源,已初步形成集通航制造、通航服务、通航旅游等完整的产业体系和产业集群,跑出了发展的“航空速度”。截止目前,小镇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8.22亿元,其中特色产业投资完成18.63亿元,实现税收2.3亿元;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41个,总投资186.3亿元,1-8月接待游客人数40余万人(次)。

航空小镇以构建“全省1小时通用航空交通圈”为目标,正式启动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机场跑道延伸至1200米,预留1800米,同时,新建机坪2万平方米、机库4500平米、航站楼5000平方米,以及塔台、平行滑行道、助航灯光系统、联络道等基础设施,并于今年3月,成功与省机场集团合作,在小镇成立省通航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谋划全省乃至长三角地区的通航产业投资及布局,预计三年内完成项目投资20亿元以上。

下一步,航空小镇将积极开展航空创新综合体建设,加快推进与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合作,建设全省首家通航重点实验室,发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建德军民融合产业创新创业中心和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浙江创新院的双引擎作用,推动产学研合作,利用好浙江传媒学院航空学院的资源,培养一批通航专业技术人才。同时,加大对通航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谋划建设水上飞机和第二机场等布局,打造客运与货运同步发展的立体化空中交通网络,实现通航运行、通航旅游、通航制造的全产业链发展。

相关稿件
· “航空智造谷”等你来创业!建德航空小镇开建小微园
· 飞行设计挑战赛 航空小镇任我飞
· 建德航空小镇又有新动作!通用机场开启“托管模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