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00多名“铜粉”欢聚英雄大会 建德加快发展文创产业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汪源)5月20日,“铜师傅"四周年庆典暨第二届铜粉(“铜师傅"的粉丝简称“铜粉")英雄大会在杭州举行。顺为资本、小米生态链、天猫家居、中国美院等公司高管和负责人,神秘嘉宾羽泉,还有来自全国各地近800位“铜粉"参加大会。

  “铜粉"们拿到的邀请函里,写着一串数字:一个非刚需的低频消费品品牌,可以做到45.6%的复购率;一位普通的铜粉,一年可以花30多万去购买铜师傅的作品;一家传统手工的企业,可以用互联网思维逆袭,仅用三年就成为行业第一……

  作为一家卫浴转型的铜工艺品企业,“铜师傅”短短三年内销售额从1200万增长到3亿,在天猫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其中有着什么奥妙? 玺匠股份董事长俞光道出了原因:工匠精神、互联网思维、粉丝经济。

  一个精美的家居饰品受欢迎,抓住的是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俞光学美术出身,喜欢工艺品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工艺精美且价格亲民的产品,会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铜师傅"就是满足了人们的这种精神需求,而这个市场有多大呢?大到无法想象。”

2.jpg

  今年3月,“铜师傅”《大圣之传奇》三个大小、形态不一的孙悟空摆件,仅仅13天,吸引了10000多人参与,众筹额逼近800万。

  早在成立之初,“铜师傅”对于销售模式便只有一个目标:只做线上销售。一个售价19.9元的铜葫芦是“铜师傅”的第一款爆品。顺丰包邮,还一律开增值税发票,葫芦穗子要是散了,还能免费给寄。虽然亏,但这个小葫芦,却生生给初期的“铜师傅"带去了300万的流量。

  “做感动人心的产品,定诚实厚道的价格。”俞光说,他们经常在研究同行的产品。高颜值、高品质、高性价比,凭借着这三个原则,“铜师傅"这几年每年保持100%以上的高速增长,不到三年,就成了全国规模最大的铜工艺品企业。

  2016年的“双十一”,“铜师傅"更是再现神奇,准备了价值2700多万元的产品。“没想到开抢没多久,很多产品就已经售罄了,像鎏金珐琅之蝉是在3分钟内抢完,麒麟是半个小时内抢完。”

3.jpg

  如今的“铜师傅”,不仅获得了顺为资本、小米生态链等超过1.1亿元的投资,还获得了中国国家博物馆的馆藏文物IP授权,事业蒸蒸日上、前途一片光明。对此,创始人俞光更是放出豪言:“2018年,'铜师傅'计划销售10个亿!”

  铜师傅三年的坚持,亦是建德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建德市文创办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建德还将逐步创立“铜师傅”浙西文创中心,有机融合建德地域文化,建成铜文化馆、铜工艺展厅、铜师傅铜工艺制作参观线等工业旅游基础配套,以设计资源推进平台建设,形成文创集聚区。

相关稿件
· 建德“铜师傅”凭啥三年反超上市公司老本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