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航空小镇入选“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之年度区块

  5月12日,由杭州生活品质研讨组群、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发展研究中心等8家单位联合举办的“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交流发布会在良渚梦栖小镇举行。活动发布了“2018品牌杭州•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十大现象,我市航空小镇入选“三生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年度现象中的区块代表,主办方给予航空小镇“乡村振兴标志性成果”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航空小镇利用低空空域优势和原横山钢铁厂的特色工业遗存,积极探索“通航+旅游”“体验飞行+飞行员培训”等模式,引入低空旅游、高空跳伞、热气球等新业态。短短两年间,航空小镇从一个简单的通用机场,升级成为航空产业“综合体”,有效带动桂花、金桥等村庄的民宿、农家乐等乡村旅游产业发展。

  结合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小镇及周边区域人居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截至目前,省部属企业横钢工业遗址基本改扩建完成,横山社区改造也基本完成。森林温泉度假酒店、火车主题酒店、欢庭•在云端航空主题酒店已正式对外营业,恒大温泉项目正有序推进当中。

  下一步,航空小镇将结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创建,进一步提升航空小镇的整体品位,推动建德旅游供给侧改革发展,打造集航空运动、低空旅游、飞行训练、温泉养生、文化博览等功能于一体的航空特色休闲旅游产业,积极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相关稿件
· 探寻建德航空小镇①丨招商亮眼 通航产业释放聚商磁场
· 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墙绘“画”说廉政
· 建德航空小镇②丨华丽转型!看老横钢变身“航空大系”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