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建德市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建德梅城:正月里上演特别邻居节

1.jpg

  喜引春风拂红梅,笑迎玉犬送金鸡。大年初六,建德市梅城古镇的年味正浓。家住梅城有机化工厂职工大院的程阿姨,在清晨的雾色中蒸上了一笼黄澄澄的老南瓜。揉面、拌馅、煎饼,再用新鲜的草莓做配色——一道普通的南瓜饼点心,凝聚了比做年夜饭更深情的用心,因为她要用这道点心参加当天的有机职工大院新春邻居节。

  这次的邻居节有着不同寻常的意义。大院曾是梅城重要工业企业——建业有机化工厂的职工宿舍区,住房大多建于上世纪80年代,在此居住的也多是共事几十年的老伙伴。随着梅城古城保护开发建设和棚户区改造的不断推进,有机化工厂职工大院拆迁的脚步已渐临近。“居住三十多年的有机大院即将消失,共同居住的邻里将各奔东西。”大院所在的梅花社区党委书记告诉笔者,“为了帮助大家留住邻里情,经过大家的倡议和商量,梅花社区党委积极发挥二级支部作用,组织开展了这个特别的邻居节活动。”

  特别的邻居节要有特别的“味道”。当日,大家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各家各户还纷纷拿出了自家的“私房菜”。比一比,赛一赛,看看谁家的味道最好,但更重要的是让老街坊们用味蕾留住多年的情谊。“我做的黄金南瓜饼,大院里的老中青三代都特别爱吃。” 程阿姨表示,“团团圆圆,热热闹闹,祝愿老街坊们离开旧居,住进新房,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除了品尝佳肴,大家还开起了趣味运动会。拔河、跳绳、踢毽子、盲人摸象……老底子的游戏唤起了大家曾经的回忆,也把离别前的欢声笑语留在了心底。

  今年84岁的老厂长也不顾年迈回到了大院,“过去几十年,咱们厂以党委为龙头,艰苦奋斗,把‘有机’变成了梅城工业发展的标志;而今,大家要继续拧成一股绳,党员带头、大家跟进,支持棚改、支持征收,让我们梅城变得越来越好!”

  据了解,有机职工大院共有居民147户,其中144户已经完成了房屋评估,将在近期进行集中公示,并迅速进入集中签约程序。“新春后,有机区块将打响新一轮棚改征收的开头炮。”棚改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在完成房屋征收后,该区块可供地7亩,为梅城棚改安置房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 引入社会资本 发展高端产业 建德打造高铁经济带
· 把基层党建例会开到了村里 建德村书记争当“讲解员”
· 建德“铜师傅”凭啥三年反超上市公司老本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