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志愿服务不停歇!富阳党员新春佳节“竖起旗帜”

富阳

  大年初一早晨,富阳区环山乡环联村五保户余金田的家中,就来了两位登门拜年的访客——村里的党员裘平军和裘申华。送上新年祝福的同时,两人又捎来两袋刚采摘的新鲜蔬菜。与余金田一样,环联村的其他25名孤寡老人也都收到了来自“红色爱心菜园”的蔬菜,感受到浓浓的关怀和新年的祝福。

  去年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环联村拆除了不少老旧危房和违法建筑,但整治清理出的土地却一时得不到充分利用。为此,环联村党委采用“支部认领、党员包干”的方式,在6亩土地上复垦出了26块“微菜地”,种上了青菜、蚕豆、包心菜等,并精心施肥管理,定期采摘送给村里的困难群众和孤寡老人,很受欢迎。这虽是一件小事,却让党员们获得了成就感和对党员身份的认同,在基层竖起共产党员的旗帜。

  其实,富阳区的许多党员在春节前后都处于“不停歇”状态。比如,2月2日晚,2019年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场口镇举行,热闹的场景难免带来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压力。不过,不断壮大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让很多问题迎刃而解。通过“红芯智联”手机APP,87名场口各村和周边乡镇的党员纷纷在线报名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到秩序维护、卫生清理等服务保障工作中来,“我们的村晚”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平日在外打拼的流动党员,回乡过年也不忘自己的责任。在常安镇小剡村,流动党员张小平刚从千里之外的深圳回到村里,就急着和村党委“搭上线”,他心里一直惦记着村集体仓库翻新改造成民宿的项目。从去年起,他就发挥自身所长,参与到项目设计工作中,想着让村历史文化资源在设计方案中“闪光”。目前,这一计划投资120余万元的民宿项目,已与锦绣富春旅游投资公司开展合作洽谈,有望在今年进入具体实施阶段,为小剡村振兴和发展增添一份新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很多日常小事,也是检验党员是否合格的大事。”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新的一年刚刚开始,富阳将从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员发挥作用、加强党员干部示范带头做起,让每名党员从思想到行动上都竖起旗帜,推动富阳基层党建工作全域提升、全面提质。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富阳党员新春佳节“竖起旗帜”》。编辑 张梦月)

相关稿件
· 富阳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涉及城市综合整治等各方面
· 最好的结婚纪念日礼物!富阳一对夫妻登记捐献器官
· 专员勤跑腿 新厂早投产!富阳点对点对接646家企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