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今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涉及城市综合整治等各方面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1月18日下午,在杭州市富阳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经过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富阳区2019年十件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从打通“断头路”、推进垃圾分类,到社区规范化建设、道路安全隐患整治……这十件民生实事,涉及到老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1.持续推进农村饮用水提标

  完成5个四线供水总管工程和15个行政村四线供水一户一表改造,实施26个行政村农村自备供水工程建设。

  2.持续推进城市片区综合整治

  完成3个区块背街小巷整治、4个老旧小区二次供水改造,打造城市综合整治样本区块1个。

  3.持续提升消防安全

  完成20个社区微型消防站提档升级,新建1支乡镇专职消防队,设置电动车集中充放点1000处,充电口10000个,重点场所安装烟感报警器3000个。

  4.持续优化城乡公交服务

  新增和更新新能源公交车100辆;新增公交线路4条,优化4条,启用东洲、银湖、龙门首末站,提升途中站配套设施100处。

  5.持续实施“断头路”贯通工程

  完成西山路、凤浦路等5条、新开工2条“断头路”贯通工程。

  6.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创建垃圾分类示范村24个、示范小区20个、示范社区2个、示范学校10个;在开放式社区建设垃圾分类桶集置点50个,拆除垃圾房300座;在封闭式物业小区建设垃圾分类示范亭100座;提升易腐垃圾末端处置能力至80吨/日。

  7.推进社区规范化建设

  落实50个社区服务管理用房,推行“全科社工”制度,实现便民事项全覆盖。加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创建2个以上杭州市优秀物业小区。

  8.加强道路安全隐患整治

  完成19省道(环山、常绿)、23省道(渌渚)等路段路灯增亮工程,完成临水、临崖等道路事故多发点(段)安全护栏建设50公里。

  9.高品质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180公里,路面维修60公里,打造美丽经济交通走廊115公里。

  10.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建成7家示范型居家养老中心。


相关稿件
· 第六次全省县委书记“夜谈会”上 富阳区委书记说了啥
· 富阳今年要推进“三高” 五年后基本与都市无缝对接
· 重磅!中央财经大学、上海光机所……富阳签下三个大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