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 征迁农户集中签约提前完成
2020年竣工通车后,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或滨江开车最快20分钟

1.jpg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效果图

  3月13日晚8时,在富阳银湖街道办事处三楼办公室,新常村村民包财元在安置补偿协议书上签字。至此,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征迁农户集中签约提前完成,签约率100%。企业及地上附属物拆除工作,计划在4月份完成。

  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全长16.96公里,自麦岭沙互通以西开始,沿320国道至新老320互通交叉口以南约200—300米处。其中,富阳段长8.01公里,与320国道、城际铁路320国道段共线。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道路功能,主路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辅路60公里/小时,均为双向六车道。该项目于去年11月1日开工,总投资达44.1亿元。

  彩虹快速路将与杭富城际铁路共同形成一条快速融杭交通走廊,对富阳主城区、银湖街道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2020年竣工通车后,从富阳主城区到转塘、滨江一带,最快只要20分钟,比现在缩短一半以上时间。

  该项目涉及银湖街道银湖村、受降村、新常村的集体土地征地91亩,工程临时借地171亩,农户主房拆除16处,农户附房拆除29处,企业及附属拆除47处。

  为保障彩虹快速路的无障碍施工,银湖街道办事处专门成立彩虹快速路征迁工作小组,由街道、相关村骨干力量组成。

  银湖是富阳融杭发展的桥头堡,未来发展前景看好,这大大增加了征迁难度。银湖街道始终坚持政策一刀切,讲清政策,做好对比,耐心宣传,做到“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统一尺度、一口定价”。

  2018年是杭富城际铁路、彩虹快速路、绕城西复线、亚运射击场馆等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杭州“中环”项目的启动之年,银湖街道的征迁任务非常重。街道党工委书记羊献民说,彩虹快速路西延工程征迁农户集中签约工作于3月11日开始,3月13日结束,3天顺利完成,开了个好头。这次征迁过程异常艰难,拆迁户还没有完全接受新的安置补偿政策,街道充分发挥街村征迁骨干力量、退二线领导干部、年轻党员的作用,合力攻坚。

  街道城管科副科长姜朝伟先后担任过西复线征迁小组、金桥北路延伸工程征迁小组、银湖水厂征迁小组的组长。随着银湖板块融杭发展脚步加速,征迁的难度一次比一次大,他深有体会。就拿彩虹快速路受降村最后一户征迁户来说——户主的房子就位于320国道附近,一楼有店面,自己做点小生意,其余店面用于出租。对征迁户来说,店面经营有稳定的收入,房屋征迁将对她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我们只能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解释政策、分析形势,在政策范围内为她争取最大利益。”

相关稿件
· 彩虹快速路萧山段开工 今年萧山项目投资达880亿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