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富阳区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洪庄村“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1.jpg

  近日,富阳银湖街道洪庄村党建主题文化广场、党史党建展览馆正式建成开放,党员、群众多了一处学习党建文化、接受红色教育的好去处。

  2009年6月底,“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洪庄村党委设立党员帮扶基金。由村集体划拨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并确定每年的“七一”建党节为“帮扶基金捐助日”,全体党员都会踊跃捐款。迄今,党员帮扶基金已向本村的困难村民、党员发放救助金12万余元,帮扶60余人次。同时,该村还组织有帮扶能力的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结对。

  去年,洪庄村结合文化礼堂建设,将文化元素注入党建工作,着手打造洪庄村党史党建教育馆和村党建主题文化广场。经过半年多时间的策划、设计、建造,党建广场于今年1月底落成,党史党建教育馆于近日通过验收,“党员扶贫帮困基金”做法也被收录其中。

  村委大楼前的党建广场,占地600多平方米,以石块铺地。右侧围廊展示面积40多平方米,涵盖了村史村情、乡风民俗、崇德尚贤、美好家园等内容。左侧则是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特色党建展示图版。广场外围的围墙上,用具有农耕特色的筛子点缀,每个筛子上喷上两个字,分别是: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村委大楼里的党史党建展览馆,设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光辉的历程”“党在我心中 永远跟党走”等图版。平日里,不少村里的老党员都会来这里逛逛看看,他们说在这里能够回忆起年轻时的自己。

  “党建+”引领乡村振兴。银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洪庄村精心打造开放式特色党建文化广场,将党建工作由室内拓展到了室外、由纸面落实到了地面,将街道和村的党建工作成果生动、形象、直观体现,使党员、群众感受浓厚党建氛围,传播党建文化正能量,激发党员干部干净干事。

相关稿件
· 富阳149个集体经济薄弱村要限期“摘帽”
· 又一个“造纸村”转型 富阳版“钱江世纪城”呼之欲出
· 全国首个公益村项目落户富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