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区县新闻 > 淳安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淳安启动实施 “放心碗”工程

  “原来餐具清洗消毒有这么多道工序,放心用没问题。”日前,淳安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餐饮饭店和旅行社负责人走进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零距离观摩餐具清洗消毒全过程,并对企业进行现场评价打分。

  据了解,为规范提升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管理,确保一次性餐具卫生安全,淳安县卫计、开发区、市管等部门联合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开展专项整治,先后关停了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并整合为1家新的企业。

  新组建的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成立后,对相关设备进行了更新,并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优化提升了企业内部管理和工作流程的控制,制定了质量评分标准,还创新推出了餐饮消毒企业每月一次的“社会开放日”活动,让企业自觉接受公众监督,实现餐饮具消毒服务企业的源头治理和长效管理,确保上桌的餐饮具用得放心。

  今后,相关部门对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企业将采取动态管理,一旦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违反操作规程,或卫生监督部门定期检查评分不达标、质量抽检不合格以及社会开放评价差评,累计达到3次的,“合格规范企业”就会被取消。

相关稿件
· 淳安有个“百家姓”村 80余户人家讲着10来种方言
· 淳安:污水处理终端配上“电子身份证”
· 100余株!淳安发现百年野生紫薇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