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权威发布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聘5名“杭州会议大使”
他们将为杭州招徕会议、吆喝会奖资源,助力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

1.jpg

制图 朱颖婕

  昨日,新一批“杭州会议大使”走马上任——

  田梅、马胜林、孙玲玲、忻皓、Greta Kotler(葛丽塔·科特勒)等5名工程技术、生物医药、会奖旅游、文创设计行业的领军学者,将与历任“会议大使”一起,为杭州招徕会议、吆喝会奖资源,助力杭州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杭州共举办会议6327场,其中国际会议有136个,不断创新高的数字背后,少不了“杭州会议大使”坚持不懈的“神助攻”。

  他们是重点行业领军人物

  国际上有1∶9的说法,即办会的收入如果是1,那么相关的社会收入能达到它的9倍。可以说,会议市场是一块“大蛋糕”,它有规模大、时间长、档次高和利润丰厚等突出优势,更是国际会展旅游中最具含金量和发展潜力的项目,也是城市驱动的重要力量。

  正因如此,杭州于2011年正式推出“杭州会议大使计划”,参考新加坡、法国等国际会议目的地的引会、竞会模式,成为中国第二个推出该计划的城市。通过挖掘符合杭州重点发展行业内的领军人物,积极引进高端国际会议项目落户杭州。

  目前,杭州共聘请了8批“会议大使”,其名单已增加至53人,涵盖医学、理学、工学、教育学、艺术学、农学、管理学、法学、历史学九大学科领域。多年来,借助“会议大使”的牵线搭桥,来自全球的百余个会议落户杭州,其中就包括了第八届世界两栖爬行动物学大会(WCH8)、第三届华人遗传学大会、第13届IEEE国际车辆动力与驱动会议(VPPC 2016)、第十八届国际电磁领域计算会议(IEEE CEFC 2018)、中华医学会第二十次全国心血管年会、2018中国转化医学大会、第十一届亚洲及泛太平洋结缔组织学术专题研讨会等,成为杭州会议旅游跨界融合的创新典范。

  重点瞄准学术会议市场

  得益于“杭州会议大使”的不断助攻,杭州在积极打造“国际会议目的地”的过程中,会议市场红利不断释放,尤其在专业领域的学术会议数量上有了明显的突破。数据显示,2015-2017年度,杭州举办国际会议总数在全国排名第3位,2017年杭州位列全国“最受大型学术会议青睐城市”排行榜第4位。

  就在“后峰会、亚运会、现代化”的关键时期,杭州逐渐补齐国际化的短板,借力而行,运力而动,更加精准地定位国际会议市场,并将目光瞄准了细分领域的学术会议市场,特别是杭州本身就具备优势地位的学术会议领域。

  杭州市旅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术会议之于城市而言大有裨益,它不仅仅是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学术会议在推广城市品牌之余,更有助于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引进高端的商旅客源,促进本地旅游文化、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等相关产业与人才的国际交流。这些会议凭借着行业中所具有的影响力,成为推动城市相关产业发展的驱动利器。

相关稿件
· 成立“大金球联盟”杭州跻身全球会议目的地国内前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中国免签“朋友圈”再增欧洲6国 首批享受新政旅客已达杭州口岸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