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快评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考评的公众满意指数

  5月29日,杭州市2017年度综合考评总结大会召开,综合考评优胜(满意)单位得到表彰,实干至上、行动至上的精神得以弘扬,存在的问题得以揭示。综合考评是“指挥棒”,指挥着杭州各级各部门干出实绩、干出口碑、干出形象,在推进世界名城建设中,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已执行多年的综合考评,认真、细致、多维、严格,努力向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发展;这是一种好的管理方式,是一种有效的约束,也是一种有效的激励和褒扬。像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已连续13年获得优胜(满意)单位,被称为“杠杠的”。如果是做得不够好的,就得奋起直追。

  考评的目的,是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让公众更为满意。公众满意指数,才是最大最重要的指数,要始终以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导向。比如“最多跑一次”跑得怎么样?“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做得如何?群众的满意度立马可以体现出来。在综合考评的社会评价方面,这一年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41664条!这个数字,可见公众的重视和关切,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杭州这座城市的热爱,体现了共同参与城市治理的精神。

  考评不仅仅只是为了考评,还要发现问题,正视问题,解决问题。面对问题,需要做到“五个百分百”:态度百分百端正,任务百分百认领,问题百分百整改,责任百分百落实,最终达到群众百分百满意。要提高公众的满意指数、让群众获得最大的满意,就要做到“五个不放过”:考核不达标不放过,问题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

  整改,是保证绩效管理能否最终取得实效的关键环节。在社会评价中,广大群众所提的意见,在数量上最多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两大领域。在整改中,凡是人民群众反映最集中、呼声最强烈的问题,“其整改方案应向社会公布,政府部门应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这是明确的要求,需要加强监管、跟踪督办,以切实的整改达到群众真正的满意。公众的许多批评,源于政府工作人员的作风不实、办事不力,这就要管好“人”,用严格的制度管人,制度对了,人才会对;人对了,事情才会对;事情对了,公众的满意度才会得以提升。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要想群众之所想,要急群众之所急;要不断问情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绩于民,要以积极的心态和诚恳的态度接受批评、意见和建议,要把工作真正做好做到位,从而让人民群众获得和拥有最佳的满意感、最多的获得感和最强的幸福感。

相关稿件
· 杭州年度综合考评今天启动 20万网民变考官给政府打分
· 杭州各单位最新综合考评结果出炉 哪些单位被点赞?
· 周江勇:用活用好综合考评指挥棒 交出全市人民满意答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