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教育考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先锋行动初体验 富阳小伢儿桐庐暖冬行

微信图片_20200112201431.jpg

富阳永兴小学一(10)班阳光小分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2日讯(通讯员 蔡露露) 1月12日,富阳永兴小学一(10)班阳光小分队结合寒假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小蝴蝶暖冬行 先锋行动初体验”系列活动。

  早上10时,冒着绵绵小雨,阳光小分队的孩子们穿着校服,戴着红色暖心帽,排着整齐的队伍,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出发了。孩子们首先走进了桐庐县福利中心,看望福利中心的孤儿们,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阳光小分队的同学们和福利中心的孩子们拉起了小手一起嬉戏玩耍、聊天、游戏,有的还为他们讲故事、唱歌。同学们的爱心和生动的故事引来了福利院的孩子们阵阵欢笑。

微信图片_20200112201437.jpg

孩子们看望孤寡老人

  在依依不舍的情绪中,孩子们离开了福利中心前往桐君街道迎春社区看望孤寡老人。活泼可爱的孩子们一走进老人的家中,就把老人团团围住,不仅嘘寒问暖的陪老人聊天,还送上了用自己零花钱购买的生活必需品。孩子们帮老人扫地、擦桌子,为老人们唱歌跳舞,还给老人敲背、揉肩。老人喜笑颜开。

微信图片_20200112201442.jpg

同学们寻访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旧址

  下午,同学们寻访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旧址,聆听家长讲述周恩来浙西抗战讲话的精神,并在周恩来的雕像前献上了菊花。家长们从五四运动说到共青团的成立,从共产党的发展大事记联系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播种下红色的种子。

相关稿件
· 杭城中小学新学期校历出炉 这份“收心攻略”请拿好
· 杭州热门公办小学对口初中或调整 将向社会征求意见
· 全力打造人工智能教育品牌 AI课将覆盖余杭中小学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