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教育考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图数字图书馆上线 2000本英文原版电子书免费借

网络配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淡宁)日前,微博上出现了一段视频,视频中的父亲用30秒给孩子敷衍地“读”完了一本英文故事书。网友们纷纷感叹,“真是父爱如山体滑坡”。不过,浙江图书馆新上线的OverDrive赛阅数字图书馆,可以让你“不要这个爸爸”了。

  这个数字图书馆是由浙江图书馆与美国OverDrive(赛阅)公司合作建造的英文电子书和有声书平台(https://zjlib.overdrivechina.cn),收藏了2000余种优质外文原版电子书、有声书和配音电子书,有中英文两种,登录成功借阅后可在线阅读或者聆听,也可下载。而这个数字图书馆最大的亮点,就是儿童配音电子书。

  浙江图书馆首席专家刘晓清表示,赛阅数字图书馆的分级阅读工具,就是让孩子从小就养成阅读的习惯。如果小朋友的家长上心,陪伴小朋友从小跟着这些分级读物走,那么孩子的英文阅读水平会跟美国孩子一样。这样,孩子将来在与外国企业进行商贸往来、或者在国际学术领域进行交流时就会如鱼得水。

  而除了儿童读物外,也有很多成人原版书。原版书在书店的价格大家都是知道,而在这个数字平台上,全部可以免费借阅。有最近两年一直畅销的《人类简史》,有2017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石黑一雄的作品、普利策奖作品等等。

  当然,使用这个数字图书馆需要拥有有效的浙江图书馆读者卡,登录后在设备上选择记住登录信息,之后就无需再次输入读者卡信息了。需要注意的是,所有的数字资源的借阅模式与纸书相同,有借阅期限制,电子书的借阅期为21天,有声书为14天。借阅到期时,所借内容会自动归还。读者若没读完,可以续借。读者可以在所借阅的电子书上做笔记,电子书归还后只要不删除该资源记录,再次借阅后笔记仍然会保留在电子书上。

  如果你没有电子阅读器也没关系,配合数字图书馆的上线,浙图专门为读者准备了一批电子设备,包括Kindle与华为pad,总共95台。外借需要使用浙江图书馆读者证办理,借期30天,每张读者证限借一台。借用需要押金,华为pad押金400元,kindle押金200元。设备归还时,凭押金凭证退还押金。

相关稿件
· 杭州图书馆有奖征集信用借阅LOGO 千元大奖等你拿
· 杭州回迁安置小区开微型图书馆 "村民"读书学画
· 新春走基层|不旅游不串门 杭州市民图书馆里感受文化气息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