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教育考试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小脚丫跟随新时代 杭城小学生寻访美丽新杭州

1.jpg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杭州越来越美、越来越大气了!杭州美在哪里?哪些地方越来越国际化?这个寒假,回答这些问题成为杭城小学生们的一项作业。

  近日,杭州南肖埠小学三年级二班向日葵小队的队员们,就沿着习爷爷的足迹寻访美丽杭州,来到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解,上二楼进入接见厅,红地毯上留影是必须的,这么多国家领导人来过并合影的地方。

2.jpg

  大气漂亮的会议厅,更是让孩子们激动不已!

  讲解员告诉孩子们,会场以“合”为主题,体现中华民族“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

  大厅四个角部空间墙面为江南镂空花窗设计,花窗以外是“中华二十景”的木雕。

  室内装饰以“四梁八柱”,四个巨大的“廿”字呼应“廿国共宇、合作共赢”的主题,20个国家及经济组织在同一片蓝天下,商量合作共赢的大事。

  “我们中国杭州太厉害了!”队长陈靖嘉听得入迷,发出这样的感叹。

  孩子们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在书本里电视里看到杭州变美,现在身临其境,更加骄傲,“我会告诉别人,我的家乡是杭州,那是非常美丽的地方!”

3.jpg


相关稿件
· 中小学生睡眠不达标 是什么劫走了孩子的睡眠时间
· 杭州一名小学生把"检讨书"写成了童话 老师这样说
· 下城小学生为垃圾分类出点子 还给市长伯伯写了一封信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