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咖论道共话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中国时尚大会金顶高峰论坛在余杭艺尚小镇上演

123 011.JPG

  浙江在线-杭州6月28日讯(通讯员 虞倩 丁毅强)今天,中国时尚大会——金顶高峰论坛在杭州余杭艺尚小镇举行,大咖论道共话中国时尚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新零售时代来临,机遇何在?

  新零售时代不由分说地到来,时尚产业见招拆招的同时更要自创高招。作为时尚产业发展的“热风”,新零售已成为转型升级的大致方向。

  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从宏观层面阐述了“新消费背景下中国时尚产业的机遇”。时尚产业该如何“走出去”?该如何利用好新零售这个风口?接着姚景源的演讲,阿里巴巴集团天猫新零售运营专家慧捷从商业实践出发,以经典案例细化了该话题。

  一名来自伊芙丽的设计师颇有共鸣,他说:“新消费背景与新零售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市场瞬息万变,企业只好‘以快打快’。在快反技术的运用上,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谁拥有科技,谁就把握机遇。”

  “新时代下零售业的变革与时尚品牌应对策略”是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带来的课题。对于王耀的观点,浙江雅莹集团董事长张华明、北京吉芬时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艺术总监谢锋纷纷在自己的演讲中表示认同。

  新零售驱动时尚产业的迅速发展,也勾勒着新消费时代的时尚群像。一名企业主好像在以上两个问题的演讲中获得了启发,他说:“时尚产业之‘变’既在寻找传统与创新的平衡点,又在借助数字科技更精准地把握市场的兴奋点。”

  文化大国,好设计要翻好历史书?

  在当晚的金顶奖设计师联合发布会中,良渚文化作为设计来源,首次融入了时尚产业。正如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所说:“做时尚我们有底气。”早在5000年前,良渚玉器就是华夏时尚生活的标志性配饰符号。

123 012.JPG

  中华文明如何借助设计传承?在“文明传承与当代时尚”的单元,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宫廷部副主任、中国文物学会纺织文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严勇在本次论坛中掀起了小高潮。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良渚文化专家王仁湘,苏州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李超德,也就此话题,结合自身研究发表了精彩演讲。

  以文化为内容的同时,中国设计IP的打造也势在必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与“金顶奖”设计师罗峥、王玉涛围绕“如何构建‘中国设计’IP” 这个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相关稿件
· 村账户竟成提款机 余杭一村出纳挪用资金百万元
· 余杭:燃气安全 纳入“网格化管理”
· 百联奥莱落户余杭超山 预计2020年对外营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