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最新城市宣传片首发!6分52秒带你看一个新的杭州

  近日,由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拍摄制作的2018杭州城市形象片正式推出。这次他们要告诉大家——《杭州不仅是一首诗》。

  为什么说“杭州不仅是一首诗”?6分52秒带你寻找答案。

  历时10个月制作的《杭州,不仅是一首诗》像是一封“家书”。

  没有一句解说词,没有一句同期声,宣传片以水为媒,划分“源”“汇”“润”三个章节,各约两分钟,既是水的三种自然状态,也构成了水从源头到汇集,最后雨润万物、回馈大地的一个轮回。

  这是一滴水的轮回,也是一座城的蓬勃。

  源

  “人文荟萃 源远流长”

  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桨声摇曳,由八千年的跨湖桥文化、五千年的良渚文明启“源”,凸显因水而生的厚重底蕴。

  杭州,是生态文明之都。西湖是她的眼眸、湘湖是她的风韵、运河是她的胸襟、钱塘江是她的气魄,浸透江南韵味,凝结世代匠心。

  画面转换上,西湖里的一朵荷花幻化成丝绸织物上的灵动图案。

  水边少女手执的西湖绸伞又变身雷峰塔的飞檐翼角,富有活力又充满灵动。

  新的宣传片中80%的画面都是全新拍摄的。在“源”中,第一次亮相的就包括杭州城北的新地标——望宸阁。

  汇

  “汇纳百川,涛头弄潮”

  城市的魅力在于以人为本,宜居宜业国际范的杭州,更注重个体对城市的感受。“汇”,彰显了杭州在精致和谐之外的大气开放,只要有梦、无限可能。

  清晨的第一缕曙光,照射到伏案创作的漫画师、精雕细琢的设计师、通宵奋战的服务者、潜心科研的工程师和蓄势待发的马拉松跑者,唤醒梦想。

  素人绘制的一幅幅手稿演变成《秦时明月》等热门畅销动画大剧,从平面走向3D。

  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阿里巴巴、海康威视、吉利汽车等信息经济和先进制造业企业,引领先锋趋势;“城市大脑”即将进入2.0时代,大数据让城市更聪明;

  “双11”狂欢成交1682亿刷新纪录,全球范围首次商用试点“刷脸支付”;

  从1到N,以梦想小镇为代表的众创空间负责阳光雨露,支持每个弄潮儿茁壮成长。

  “后峰会 前亚运”时期,每个人都是参与者。

  运动活力与文化符号快速切换带来视觉冲击,劈波斩浪的游泳类比入水冲泡的龙井,疾速的乒乓呼应翻炒的龙井虾仁,千钧一发的射箭感受钱江新城高楼的脉动,连葱包烩、小笼包都动感十足。

  润

  “水润万物,生生不息”

  三面云山一面城,一江春水穿城过。

  水,世世代代滋“润”着杭州人,也赋予这座城市浪漫、优雅、温暖的风骨。

  杭州,是东方品质之城。全国唯一连续11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一辆“小红车”可以体会悠哉的慢生活;

  如果你来杭州,我们在斑马线前等你;

  虎跑取水的爷孙、地铁动漫专列快闪的悟空、竺可桢像前高抛起学士帽的年轻人、钟书阁埋头的阅读者、西湖边学太极的外籍朋友,透着一股生生不息的劲。

  著名书法家、中国美院教授王冬龄挥毫泼墨,写下4米*2米的巨幅书法“杭州”。

  “杭”的第一笔,一横瞬间切换到西湖白堤上的锦带桥,G20杭州峰会的Logo便是一座桥。

  杭州,自古多桥。宣传片中,桥也是最多出现的城市标识和文化符号,断桥、西泠桥、苏堤六桥、跨湖桥、拱宸桥、钱塘江大桥、西兴大桥、复兴大桥等等。

  杭州的桥,不仅连接着美景,还寓意沟通、合作、联动的愿景,尽透出杭州融汇古今、灵动开放的底蕴,从桥的这头走向五洲四海。

  “州”的最后一笔,一竖瞬间切换到奔涌的钱塘江,这是杭州新的城市发展轴。

  当无人机第一次从杨公堤升到700米高空,目光从精致和谐的西湖,情不自禁转移到大气开放的钱塘江。

  杭州,在“一横一竖”之间华丽转身。江南忆,最忆是杭州!

  (据杭州发布,原标题《绝美!杭州最新城市宣传片全球首发,6分52秒带你看一个新的杭州》,文字 潘杰,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互联网大会宣传片惊艳亮相 背后主创团队来自杭州
· 杭州旅游G20动画宣传片BBC首发 美丽杭州绽放世界眼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