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进机关 到学校 去企业 入乡村
杭州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

  连日来,迎着和煦春风,肩负全市人民重托出席全国人代会的杭州11名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归来后,迅速开展传达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的宣讲活动。

  11名全国人大代表进机关、到学校、去企业、入乡村,以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截至目前,共举行宣讲34场次。

  3月21日上午,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代表第一时间召集公司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宣讲大会精神,“国家鼓励以企业为主体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我们要有决心有信心,为创新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政府工作报告提到,集众智汇众力,一定能跑出中国创新‘加速度’,国家重视创新人才,我期待出现更多的创新领跑者。”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宗年在为滨江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宣讲大会精神时说。

  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代表,积极为本行业、本所的高级管理人员宣讲大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两新组织,要承担起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维护国家经济信息安全的光荣使命。”

  “国家对医疗健康事业发展高度重视,百姓健康是最大的民生,我们要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在促进百姓健康上作出更大贡献。”杭州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张治芬代表向全市卫生系统宣讲大会精神时坚定地说。

  杭州歌剧舞剧院院长崔巍代表为该院的全体员工宣讲大会精神。近年来她带领该院创作了一批具有鲜明中国文化特色的演出作品远赴欧美巡演,她说,“我们要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持‘文化走出去’,坚定文化自信。”

  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松下家电(中国)有限公司,100多名基层一线员工聚精会神地听该企业的刘廷代表传达大会精神,讲到国家将加大公租房的保障力度,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都纳入保障范围,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杭州技师学院教师杨金龙代表,曾经参加世界技能大赛获得汽车喷漆冠军,他为学院的全体师生传达大会精神,说到国家高度重视和大力培养高技能人才时,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风景秀美的桐庐县环溪村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活动。该村村委会主任周忠莲代表为前来采风的拱墅职高师生传达大会精神,她动情地说:“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让农村成为令人向往的地方,环溪村的发展就是得益于美丽环境产生的美丽经济。”

  代表们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作为代表,更有责任宣传贯彻好大会精神。要带头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积极宣传宪法,把宪法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杭州的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依法履行代表职责,围绕各项工作报告及宪法修正案等进行了认真审议,就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踊跃发言,代表们在分团、分组审议时发言41人次,共向大会提交建议30件。审议发言和建议着重聚焦“最多跑一次”改革、科技创新、民生改善、乡村振兴等。

相关稿件
· 富春街道人大代表每周五晚“坐班”听民意
· 民生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由民作主”
· 杭州市人大代表试乘地铁:让更多市民享受到轨道交通的便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