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添400辆共享汽车 租车费每小时15元

  当杭州正在缩减路面共享单车数量时,共享汽车开始抢占杭州市场了。从最早的“左中右”微公交,到后来的“盼达”“凹凸”,3月29日,首汽集团旗下共享汽车平台“GoFun出行”也宣布正式进军杭州。

  杭州的“共享汽车”市场已越来越“热闹”。

  只要芝麻信用够

  就可以免押金租车

  在西溪印象城的广场上,刘小姐正在下载GoFun出行App,她对共享汽车充满兴趣。

  “我有驾照,但是一直摇不到号。小区停车也很紧张,所以一直没买车。”刘小姐住在小和山,“如果借还方便,有地方停车,我觉得共享汽车真的挺好的。”

  “GoFun出行”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在西湖景区、小和山高教园、西溪印象城、黄龙商圈、颐高商圈及下沙高教园等用车需求旺盛区域投放了400辆奇瑞eQ1(小蚂蚁),都是新能源车,不限号也不限行。

  “只要芝麻信用够,就可以免押金租车。就和共享单车一样,只不过我们要先绑定验证租车人的驾照,而且划定专门的还车点,系统只有感应到车辆在还车点内,才会还车成功。”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GoFun共享汽车在杭州有27个取还车网点,使用价格为0.25元/分钟,每小时15元,“计费是开多久算多少,做到分时租赁,首单用户现在花1块钱可以开上3个小时。”

  接下来,“GoFun出行”还计划逐步在拱墅区、上城区、下城区、余杭区等地增投车辆,规模将达2000余辆。

  杭州共享汽车数量

  近期一直在稳定上升

  其实,按照分钟计费的共享汽车租赁方式,GoFun不是第一个。

  共享汽车2015年就在国内兴起,这几年在国内多个城市迅速升温,环球车享EVCARD、TOGO途歌、巴歌出行等车厂参与投入的品牌,以及宝马、凹凸租车、START共享有车生活等分时租赁品牌,都在共享汽车市场积极圈地布局。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表示,截至目前,杭州汽车租赁备案企业有991家,经营车辆超过43000辆,60%以上为新能源汽车。

  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租赁处工作人员说,杭州80%以上的汽车租赁企业,在做长租和短租的生意。但类似共享单车这样的分时租赁汽车,占比杭州市场份额较大的也就“左中右”微公交和“盼达用车”,这两家企业的车辆备案数量近期一直在稳定上升。

  去年8月,继十部委联合出台“共享单车”发展指导意见后,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被网友称为“共享汽车”意见。该意见对租赁车辆的租用时间、押金、停车费等都做了相关规定。

  杭州市机动车服务管理局汽车租赁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当时也曾表示,杭州将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继续做好汽车租赁服务和管理工作。同时针对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专题调研解决,考虑制定杭州市汽车租赁相关管理办法。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