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政经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湖区首季签约14个重点招商项目吸金超143亿

  日前,西湖区第一批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14个项目总投资超143亿元,覆盖信息科技、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影视文化、航天信息、文化创意、商业综合体等多个行业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之江国际影视产业集聚区项目正式落地。该项目位于西湖区转塘街道,规划中的之江文化产业带核心区域。首期投资100亿元,将建设国际影视企业总部集群、高科技制作平台、电影学院、影视泛娱乐新兴商业和大师工作室等五大业态。作为全国首个将企业、人才、教育、科技、资金等高端产业要素集于一体的影视产业重大平台,该项目将通过3到5年时间,计划引进20家国际一流影视企业区域总部,200-300家影视传媒类创新创业企业,打造成为影视浙军乃至中国影视跃升发展的文化硅谷。

  据了解,牵头该项目的华策集团已聘请了AECOM等数家国际一流规划设计公司,就项目的战略定位、产业布局和空间落位进行了总体规划。今年春节前后两周时间,华策集团已与欧美近20家国际顶级影视企业、专业院校、行业协会等进行了深度洽谈和部分签约,国际新媒体技术实验室等一批项目将逐步落户之江。

  其他签约项目还包括,广东万城万充电动车运营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10亿元在西湖区设立浙江区域公司;国防信息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是西湖区首个军民融合产业园项目,目标是打造浙江省国防科技信息装备产业发展平台。

  下一步,西湖区将继续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强化平台建设,围绕“一区一主业”,以“项目为王、产业优先”为理念,以“谋划优势产业、招引优强项目”为核心,紧盯“产业链招商”,努力实现该区招商引资和商务经济工作的全面优化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 西湖区确保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 西湖区留下街道“美丽西湖行动”加码再提力
· 总投资290亿元!杭州西湖区开工签约25个大项目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