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清费减负再出“组合拳” 预计每年为企业减负近1.53亿元

  企业清费减负又有“大礼包”!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8月16日,市发改委印发了《关于降低市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规定9月1日起,市区非居民用管道天然气最高销售价格在今年4月1日每立方米下降0.29元的基础上,再下降0.20元,从每立方米3.66元下降为3.46元,下降幅度5.46%,预计每年可为终端用气企业减少用气支出约8460万元。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降低杭州市船运物流成本,根据《省发展改革委 省财政厅 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停止收取杭甬运河船舶过闸费及三堡船舶过闸费的通知》要求,9月1日起,杭州市三堡船闸和杭甬运河新坝船闸两个船闸免收过闸费,据测算,每年可减轻船运公司、船户缴费负担约6800万元。

  据市发改委统计,这两项清费减负措施落地后,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价费负担约1.53亿元。

  今年以来,市发改委认真贯彻《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稳企业稳增长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通知》(杭政函〔2019〕42号)精神,在减少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清理规范中介服务收费等方面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取得阶段性工作成效。

  比如,1月1日起,经市政府同意,杭州市对涉企证照类行政事业性收费全部清零;4月1日起,杭州市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2.19分钱,降幅为3%,而7月1日起,杭州再次降低了杭州市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电价,每千瓦时平均降低5.29分钱,降幅7%。今年以来两次降低电价,平均降幅约10%,预计每年可减轻用电企业缴费负担约9亿元。

  此外,杭州还陆续推出高速公路降费措施,1月1日起,杭州在省属及市、县(市)国有全资和控股的高速公路路段,对使用浙江省货车非现金支付卡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试行通行费85折;3月31日24时起,杭州调整高速公路连接线杭州石桥至大井公路委托合并收费标准,取消对出杭浦高速公路杭州北收费站的非浙A牌照车辆加收的合并收费。以上降费措施实施后,预计每年可减轻企业缴费负担约0.7亿元。

  在此基础上,一连串为实体经济带来利好、激发企业内生动力的降费措施还在持续落地。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发改委将重点抓好各项降费政策的落实工作,确保企业真正享受到政策红利;同时我们还将继续推进改革,深化清费减负政策研究,助力杭州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

相关稿件
· 13名省级涉企部门处长来宣讲 助下沙企业吃透惠企减负措施
· “七多”大扫除 基层减负担!桐庐精简村社83项工作
· 不打招呼不听汇报 建德“三不三直”工作法为基层减负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