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新丨杭州地铁加速推进 小和山、浙大站都在规划中

  这几年,杭州的地铁建设飞速发展。

  随着地铁2号线(良渚站-朝阳站)、4号线一期(彭埠站-浦沿站)在去年相继开通,杭州地铁逐渐成网,杭州人的出行方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地铁的便利性,让人们不由期盼着更多线路的建成。

  在昨天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杭州地铁3号线、4号线二期、6号线二期、8号线、10号线都被排进了杭州市的重大项目中。

  目前这些地铁项目进展如何?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

  包含主线:文一西路站-星桥路站 

  支线:百家园路站-小和山站

  地铁3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今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3号线有30个站点正在进行绿化、管线迁改等前期准备工作。城西、城东北的部分站点已基本完成。 

  武林门往西的天目山路沿线、小和山高教园区和城东北丁桥星桥一带,都在前期绿化迁改。古翠路往西的区间,到绕城高速附近,会结合天目山路快速路西段工程,一起施工。 

  据了解,天目山路快速路工程西段,将在天目山路下,地铁隧道上方,再建设一个汽车隧道。 

  地铁4号线二期

  (彭埠站-紫金港路站)  

  联庄站预计6月投入使用。

  4号线暂时不开放的联庄站,目前正在建设出入口,预计6月能投入使用。 

  今年的施工重点是地铁4号线二期,也就是4号线一期线路继续往西北延伸,从彭埠一直到紫金港方向,建设周期2017-2021年,今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明石路站已开始绿化迁改工作。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

  (丰北站-机场路站) 

  从萧山丰北区块过江到江北 

  地铁6号线二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0年,今年将陆续开始车站主体施工。

  目前6号线一期建设中的站点,之江板块的车站进度最快,除美院象山站和凤凰公园站外,其余4个站点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振浦路站、中医大站、江陵路站、钱江世纪城站等也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余下站点大部分在进行主体结构或围护结构施工。

  地铁8号线一期工程

  (文海南路站-新湾路站) 

  部分站点在做前期迁改。

  地铁8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今年进行的是车站主体施工。目前8号线正在前期环评公示中,部分站点正在进行绿化和管线迁改。周边部分农居点开始陆续拆除。 

  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

  (浙大站-新兴路站)  

  玉古路站开始绿化迁改。

  地铁10号线一期建设周期是2017-2021年,今年进行车站主体施工。目前莫干山路站、隐秀路站周边陆续开始管线迁改。玉古路站也将开始绿化迁改工作。

  (据都市快报,原标题《杭州地铁建设加速推进!进展如何?了解一下!》,记者 岳雁。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好消息!杭州地铁所有闸机都能“刷码”“刷卡”过啦
· 杭州地铁移动支付全覆盖 背后有这家杭企的黑科技支撑
· 最新丨杭州地铁三期10条线路有新动态 点这里看!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