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老望江”将打造成金融科技城 四个功能区值得期待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丹丹 通讯员 许剑群)望江金融科技城,以婺江路为核心,由中河路、清江路、之江路和贴沙河合围。

  望江地区,是杭州主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近几年,“老望江”在逐渐蜕变,未来,这里要建设全国一流的金融科技中心,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望江金融科技城。

  一条金融街

  四个功能区值得期待

  3月15日下午,杭州上城区在望江街道进行“凝心聚力建名城,奋勇争先创新篇”活动启动仪式。在活动仪式上,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介绍了望江金融科技城的情况。

  当下,上城区正在加快布局“一轴三组团”的拥江发展格局,即八公里黄金江岸线,以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南宋皇城小镇、望江金融科技城三个拥江区块,加快建设一流的国际化现代化城区。

  望江金融科技城,以婺江路为核心,由中河路、清江路、之江路和贴沙河合围,总占地面积7.5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域3平方公里,规划产业空间约170万平方米,将建设全国一流的金融科技中心,打造新时代金融创新发展样板区、全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示范区、全球金融科技人才集聚区、钱塘江沿岸国际品质体验区。

  望江金融科技城的产业核心是金融科技,以信息经济、体验经济、总部经济互为支撑,未来要打造“1+4”的生态布局,即一条金融街——婺江路新金融大街,四个功能区——城站东广场高端金融商务区、清江路金融科创集聚区、海潮寺古都文化体验区、望江智慧创新中心区。

  这里的区位优势明显,望江地区北接钱江新城,南靠基金小镇,西临城站枢纽,东面有八公里黄金江岸线,地铁1号线、4号线、7号线在这里交汇,距机场只有半个小时车程。这里既有基金小镇的资本优势,又有钱江新城的辐射作用。

  城站东广场要建

  80万平方米左右的地上地下商业空间

  作为杭州主城区最大的旧城改造区域,望江地区正通过征迁“拆”出优质发展空间——“老破小”的棚户区正在转变为优质土地资源。

  裘华君书记介绍,这两年,是望江大拆大建的关键时期,去年,望江街道累计完成征迁5073户,清零19个地块,是全市主城区完成量最多的街道,今年还将通过征迁改造腾出1500亩的空间,全部用于建设望江金融科技城。

  “按照规划,到2022年,这里要建成千亿级金融科技产业平台,金融科技产业年均增速要超过15%,规模保持在全省领先、全国前列。”裘华君介绍,目前,望江金融科技城的城市设计规划方案正在进一步深化完善中,预计今年上半年会定下来。

  根据初步规划,未来,在城站的东广场周边,将建设80万平方米左右的地上地下商业空间,包括大型会展中心、优质楼宇、人才公寓和高档安置房,教育、养老、医疗等公建设施也会全面升级,所有设施都将以景区化的标准规划建设,城市治理体系也会更加完善。

相关稿件
· 上城望江地区加快征迁步伐服务杭州路网建设
· 杭州望江隧道盾构始发 力争2019年年底通车
· 望江街道以大走访“开年”暖了民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